父子为拍角度独特照片冒险爬上悬崖峭壁被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父子为拍角度独特照片冒险爬上悬崖峭壁被困(图)
2009年02月02日 15:21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大年初四(1月29日)下午5时许,经过6小时的艰苦营救,被困马岭河峡谷200米深悬崖上的安龙县一对父子游客绝地逢生,被消防官兵成功救出。

  当天中午13时48分,兴义市消防大队接到救援命令后迅速出动11名特勤官兵,携山地救援装备迅速赶到马岭河峡谷展开了长达6小时的生命救援。

  消防官兵火速兵分两路展开营救行动。特勤救援组携带安全绳索、安全带等工具沿原始山路摸索下行,向被困人员所在岩壁靠近;观察保障组沿峡谷石梯直到谷底到被困人员对面岩壁,观察被困人员具体位置,通过对讲机给救援组提供导向信息。通过准确、迅速的救援信息交换,救援组官兵身贴悬崖峭壁,脚踩碎石杂草,手抓荆棘灌木,一路固定导向绳和安全绳艰难下行,最后在距离被困人员约30米的一小块平整石壁上停留下来,就地展开救援。在安全绳的保护下,士官左木江首先从仅容一人爬行的岩缝中通过,沿绳索滑行到被困人员处;其他官兵则留在原地收放绳索接应救人。

  一切准备就绪后,左木江先用安全带、安全绳将小男孩腿部和腰部捆绑到自己背上,再在固定安全绳、导向绳和战友的帮助下向上缓慢攀爬,于17时32分成功将小男孩送到救援平台。

  然而,营救男孩的父亲就没有那么顺利了,因其年龄较大,腰部扭伤,加之天气寒冷,饥渴难耐,浑身无力,向上攀爬十分困难。在安全绳保护下,他先是踩着消防官兵的肩部、头部攀爬,然后官兵们再用双手推着他的脚接力扶送,18时32分,该男子被成功救上平台。

  据了解,当天中午11时许,家住安龙县新安镇的徐姓父子俩在马岭河峡谷观光游览时因想拍摄角度独特的照片,冒险爬上距谷底50多米高的悬崖峭壁,因上下左右都是岩石绝壁、进退不得,被困悬崖中央。最后还是小男孩想到了119,叫父亲用手机报警求救。图为救援现场。(殷选泽 覃苗苗 韦义淳 尤立宪)

【编辑:吴歆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