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牛年不可忽视"牛"的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评论:牛年不可忽视"牛"的脚踏实地,埋头苦干
2009年02月02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二月二日电 题:不可忽视“牛”难能可贵的一面

  记者 韩胜宝

  牛年春节,商家百姓牛年拜年用的最多的祝福语是“牛气冲天”、“牛转乾坤”、“牛运亨通”、“牛劲十足”,在国际金融风暴的大环境下,人们期望牛年祖国经济社会发展,企业在牛年“牛一把”,百姓生活在牛年带来“牛气”,这是可以理解的。

  然而,春节过后,耕耘开始,不能陶醉在“牛气冲天”的祝福声中,寄托于“牛运亨通”的好运之中,而忽视“牛”最本质、最难能可贵的一面:脚踏实地,埋头苦干!

  时下,被称为“牛人”,那几乎就是最高程度的赞美了。假如“牛人”只会“气吞牛斗”、“气壮如牛”、“初生牛犊不怕虎”,那是西班牙式的“斗牛士”,而不是中国式的“耕牛”。

  在中国,牛是勤劳的动物,是坚韧和毅力的象征,是勤劳、坚韧的代名词。“牛吃的是草,挤出的是奶”、“俯首甘为孺子牛”,赞颂了任劳任怨、默默奉献精神;“老黄牛精神”,体现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辛勤耕作精神。

  要做中国的“牛人”首先必须学会勤劳,辛勤耕作,达观务实,把牛年计划好,耕作好。不要靠期望,不能凭运气,天上不会掉下馅饼。“牛”是股市大涨的代名词。牛年的第一个春节长假并没有让楼市“牛气冲天”,股市能否“牛气冲天”还不得而知。必须象牛一样以耕耘为己任,努力工作,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比较踏实。

  其次,必须学会象牛一样的坚韧,有执著的意志,昂首挺胸、自强不息、百折不挠、开拓向前的精神与意志,正是牛身上最显著的优秀品质。尤其在当前金融危机面前,更要发扬迎难而上、坚韧不拔的“爬坡牛”、“拓荒牛”精神,苦干、实干、快干,用牛的勇气、牛的信心、牛的意志战胜一切困难险阻。

  再次,必须学会象牛一样的耐心,心态平和,悠闲自得,不慌不忙,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获得成功不骄傲,面对困难不畏惧。在牛年需要保持耐心、克服困难等牛的优良品质,以应对气候变化等挑战。牛年还须注意储藏健康,增加营养,加强锻炼,象牛一样强壮起来。

  总之,牛年不要过度渲染“牛气冲天”、“牛转乾坤”,而忽视了牛最可贵的品质。

【编辑:唐伟杰
相关新闻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