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用剧毒杀虫致邻居死亡 受害者父亲请求轻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用剧毒杀虫致邻居死亡 受害者父亲请求轻罚
2009年02月04日 15:18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追踪《青年身亡 疑因楼下杀虫剂中毒》

  父亲发现儿子刘敏(化名)死在租住房内,经法医鉴定,刘敏系中毒而亡。警方调查发现,致刘敏死亡的始作俑者正是楼下租户周兵(化名)。昨日记者获悉,新都区法院日前判决周兵犯过失致人死亡罪,从轻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

  去年10月4日下午,在新都区大丰镇铁路村某民房租住的周兵使用磷化氢(剧毒化学药品)为中药材杀虫,磷化氢从楼板裂缝挥发至二楼刘敏的租住房内,造成刘敏中毒死亡。日前,新都区检察院对周兵提起公诉。经被告人周兵同意,其父母与刘敏亲属达成民事赔偿协议,赔偿20万元。刘敏父亲向法院书面提出申请,请求从轻处罚周兵。

  法院审理认为,周兵的行为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但他认罪态度较好,能积极赔偿并得到了被害方的谅解,可以从轻处罚,遂作出以上判决。

  来源:成都晚报 新都法 记者 袁钲钲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