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招生简章"吹破牛皮 校方称是对手恶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最牛招生简章"吹破牛皮 校方称是对手恶搞
2009年04月08日 13:06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职业学校竟称“两位中央领导、六位省厅干部、五位市长曾从这里毕业”、“打造了教育界的21项第一”?中考前夕的4月3日,网友“教育观察员”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发帖,晒出了一份笑话和错误百出的“招生简章”。帖子引起大量网友关注,有网友戏称这个“简章”所称的学校是“史上最牛的吹牛大王”,“学校把牛皮吹破了”。

  4月7日,记者也与帖文所指称的“怀化市振华职业学校”取得了联系,但校方称“招生简章”并非来自该校,“很可能是其它学校恶意攻击”。

  “招生简章”吹牛太甚引来网友关注

  “牛皮第一,骗取某些领导信任手段第一!!”“教育观察员”特别圈点了几处明显的错别字来形容这个学校“吹牛也不打草稿”,比如“坐落”写成了“座落”,“国家园林‘师范’单位”应该是“国家园林‘示范’单位”。

  “我在教育部门工作了20多年,不知道振华学校什么时候被评为‘湖南省八强师范学校’,什么时候又培养过教师。更不知道其开办8年来还培养出了‘两位中央领导,六位省厅干部,五位市长’”。他还称,经咨询怀化市教育局,该校没有被评为“湖南省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

  “招生简章”被晒出后,网友认为这种招生广告确实太吹牛了。网友“万里无云”等纷纷跟帖,“哈哈,这样的文盲学校能培养出人才?太好玩了!”,“如此‘好’的学校还需这样宣传吗?真是十足的骗子学校!悲哀。”,“家长和孩子们不能轻信这种广告,浪费了钱不说,孩子的时间也给耽误了。”有网友还呼吁,“这样吹牛,有关部门应该好好管一管,很大一部分职业学校都这样。”

  也有网友认为“不能仅凭几张图片就对一个学校作出评判”,并质疑这是“同行之间的恶意炒作”、“圈套”。网友“20090406003533”感叹“人言可畏”:“振华学校相对来讲还比较优秀的一所民办职业学校,竟然因一份招生简章被批得面目全非!”

  校方称“招生简章”的来源可疑

  4月7日,记者根据振华教育集团网站上公布的联系方式,与该校取得了联系。

  振华职业学校黔师校区行政办一位女老师说,黔师校区与黔城校区同属振华教育集团,黔师校区是在原黔阳师范的校区内办学。她对招生简章上的宣传表示“不清楚,要问校领导”。

  随后,记者以家长、记者的身份两次与该校负责招生的“杨老师”取得了联系。他对“虚假宣传”一事予以了否认。他称,“不知道是怎么回事”,“2009年的招生简章还没有印刷出来。我已经住院半个月了,至少我自己没有参与制作。”,“怀化地区的招生工作还没有开展。”。

  至于培养出“两位中央领导、六位省厅干部、五位市长”一说,“杨老师”说是以前黔阳师范(注:黔阳师范已并入怀化学院)培养的。但记者询问培养出了哪些领导及其名字时,他表示“不知道”。

  一个普通的民办职业学校能培养大专及本科层次的人才?“杨老师”说是“联合办学”,“以前曾与怀化学院等联合办学,但现在没有了”,“至于现在到底跟哪些大学联合办学,我也没必要告诉你。网友想怎么炒,我也没办法。”

  “连错别字都有,我们学校怎么可能犯这样的错误呢?!我们现在还没有开展任何形式的招生活动。这份‘招生简章’不是我们学校的。”该校校长杨镇华称。

  对于记者询问“《恰同学少年》是否为振华学校与影视公司联合拍摄”等问题,杨镇华没有回答。他气愤地说:“怀化现在有多所职业学校被查,网友的帖子我看到了,很可能是其它学校恶意攻击。”(记者 言娟) (红网)

【编辑:吴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