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老人公安局上吊身亡续:警方承认内部管理薄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7旬老人公安局上吊身亡续:警方承认内部管理薄弱

2010年06月25日 10:40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老人上吊的雪松
痛失老伴,何学香伤心不已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悲剧:70岁老人上吊自杀

  时间:6月23日

  地点:宣威市公安局大院内

  原因:儿子打砸仇家被刑事拘留,父亲求情未得到答复,一时想不开。

  6月23日,曲靖市宣威市公安局大院内发生一出悲剧:李兴贵与老伴何学香来到宣威市公安局找相关领导,想请公安局释放儿子李堂飞回家。在得不到满意答复后,李兴贵一时想不通,竟用绳子在一棵雪松树上自缢身亡……

  悲剧正叙

  七旬老人公安局里自缢身亡

  记者调查得知:6月23日上午10时35分左右,宣威市公安局院内办公大楼东侧的一棵雪松树下,突然传来妇女的哭声。公安局财务人员郭文尧上厕所途中经过时,发现该女子身旁躺着一男子,简单询问情况后,郭文尧立即向公安局领导报告,相关人员及时赶到现场查看情况,并立即联系宣威市120急救中心,迅速将自缢者送到宣威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抢救,但为时已晚……

  经初步调查,该男子系宣威市宛水街道办事处新文社区新文村村民李兴贵。当天,他是与老伴何学香一同来宣威市公安局找领导反映情况的,并请求公安机关释放被刑事拘留的儿子李堂飞。因为所提出的要求没有得到公安机关的满足,老人一气之下在公安局院内用绳子套在脖子上,在一棵雪松树上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昨日,记者在宣威市公安局院内找到了李兴贵上吊的那棵雪松树。

  “不放我儿子,我就死在公安局”

  昨日,说起伤心事,何学香哽咽着说:“万万不防呀,想不到这个倔老头竟会上吊自杀!”何学香说,前几天,她儿子李堂飞被公安机关拘留。他们只有这么个儿子,而且是她和刚刚死去的老伴叫儿子干的,于是在儿子被警察带走后,他们到宣威市公安局请求“放人”。

  何学香讲述:6月22日,儿子被拘留后,她和李兴贵感到很内疚,认为是他们出的主意害了儿子,希望通过到宣威市公安局去说明情况并“自首”,希望宣威市公安局释放儿子,然后所有责任由自己来承担,但是没有得到允许,李兴贵与值班接待人员发生争执后产生了“不想活”的想法。6月23日,李兴贵曾对民警说:“不放我儿子,我就死在公安局。”这也成了他的遗言。

  6月23日上午7点40分,他们来到宣威市公安局,要求释放儿子。由于还没有到上班时间,门卫让他们等到上班后再来。上午8点多,他们再次来到公安局,值班门卫引导两人来到公安局值班室,接待民警徐祥志听取了两人提出的要求后,告诉他们到刑侦大队找相关领导询问。随后,他们找到刑侦大队预审中队的116室房间,两位民警接待了他们。接待中,李兴贵说:“打砸孙姓4家的事情是自己指使的,与儿子李堂飞无关,要求公安机关释放儿子,让自己与妻子来承担责任。”上午9点,他们离开了116室,到了公安局办公楼门口的台阶坐下。坐了一会儿,李兴贵起身在台阶上来回走动,何学香还对他说:“你好好坐着,不要走来走去的。”李兴贵没有回话,而是独自一人朝厕所方向走去。大约过了10多分钟,何学香不见他回来,起身去寻找,当走到台阶东侧的一棵雪松树旁时,看见李兴贵用绳索套在脖子上吊在了树枝上,连忙上前去解开拴在树上的绳结,把他放倒在地上,然后才取下套在老伴脖子上的绳索,蹲在地上哭泣。

  在此过程中,她没有呼救。

  悲剧倒叙

  坟地纠纷引发械斗1死8伤

  儿子为父报仇毁坏财物被刑拘

  李堂飞为何会被刑事拘留呢?记者调查得知道,这得把时间倒回到去年底的一起坟地纠纷。

  去年12月29日,李堂飞的舅舅何学林去世,准备安葬在落水镇落水村“孙家坟塘”边的一块自留地里。孙家称,何家下葬的地方是孙家的坟场,不允许其下葬;而何家称,其下葬的地方是自家的一块自留地。双方为此争执不休。当天下午,就在准备下葬时,双方发生械斗,导致1人死亡8人不同程度受伤。在这次坟地纠纷中,当时孙氏家庭成员5人受伤;何氏家庭成员和亲戚中3人受伤,左庆祥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身亡;李兴贵在这次冲突中也因伤势过重转入曲靖的医院救治。

  孙氏与何氏就此埋下了仇恨。经过公安机关的查办,孙家共有8人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目前已经被移送起诉。孙家18人共赔偿死者家属29万元。

  父亲被打伤住院后,“为父报仇”的想法一直就藏在李堂飞的心里。

  今年5月28日晚上,李堂飞以父亲住院期间“没有得到相关医疗赔偿”为由,邀约近百名亲戚朋友来到落水镇落水村“报仇”,由于孙家听说后没人敢在家,所以李堂飞等人就对4家孙姓住所进行打砸,共造成孙家8.6万余元财产受损。

  宣威市公安局副政委顾华启在对李堂飞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的相关情况通报中说,在打砸过程中,落水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进行制止,民警所使用的摄像机、照相机、手机等物也被砸毁,共造成11000多元的财产损失,派出所民警樊某也被打砸人员打伤。

  6月22日,李堂飞与儿子李东到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受询问调查,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宣威市公安局以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将李堂飞刑事拘留。同日,公安机关对涉嫌妨害公务的李东取保候审。

  李堂飞被刑事拘留后,李兴贵、何学香夫妇认为是因为上一辈的事牵扯到下一辈的人,于是感到非常内疚,希望通过夫妇两人的“投案自首”来达到释放儿子的目的。

  警方表态

  内部安全管理存在薄弱环节

  记者了解到,事发当晚,曲靖市检察院法医和曲靖市公安局法医在殡仪馆准备对死者进行尸体检验,但是死者家属不同意。后来,两法医在死者家属的见证下,才对死者进行了尸体外表检验。检验结果表明:死者脖子处有一缢痕,其余没有见到明显损伤,认定为自缢死亡。何学香也说,李兴贵自缢时所用的绳索,是他从家中带到现场的。

  昨日下午,有关部门召集死者家属,在宣威市公安局召开了一次对死者善后处理的协调会。由于内容没有向外透露,记者也就无从得知。

  宣威市公安局副政委顾华启代表宣威市公安局接受记者采访时表态,对于李兴贵自缢身亡一事,深表同情;这一事件也暴露出了公安局内部安全管理存在薄弱环节,他们将加强管理。同时,宣威市公安局将配合上级有关部门,积极做好死者的善后工作。(春城晚报 夏体雷)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