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湖北“献血大王”汪炎平去世 曾无偿献血106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2月10号下午四点半,湖北48岁“献血大王”汪炎平去世。儿子汪金雷帮父亲汪炎平完成了最后的善举。去世后将眼角膜和遗体器官捐献医院。

  11年间,汪炎平无偿献血106次,73600毫升,相当于15个成年人的血液总量。2016年10月底,汪炎平意外摔伤,经全力抢救,生命保住了,但高位截瘫。接连的不幸发生在汪炎平身上,但他依旧非常乐观,希望自己能快点康复,继续投入到无偿献血服务中来。12月10号早上七点五十分,因严重的并发症,他猝然离世,闻讯后的社会各界人士,自发从各地赶往汉川悼念送别。遵循汪炎平的生前意愿,他的家人和孝感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队员护送他的遗体到武汉,捐献了他的眼角膜,其它器官供医学研究。(记者 郑子颜 编辑 迟瀚宇)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