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热心公交驾驶员帮助迷路小女孩回家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9月13日下午,台风“灿都”直逼上海。下午1点40分左右,久事公交24路192公交车由豆市街开往长寿新村方向,一位小女孩紧跟着人流上了车,直到车辆行至长寿新村终点站时,车上的乘客都下车了,小女孩还是一个人坐在座位上。这时驾驶员金佳敏意识到事情不妙,他立即上前询问小女孩的住址及家里人的电话,但小女孩只是一直叫妈妈,不能提供有用信息,金佳敏决定先将孩子带回调度站。

  在调度站,金佳敏和线长老朱等耐着性子安抚小女孩,等孩子平静下来后,金佳敏再次让孩子仔细想想家里人的电话,小女孩终于说出了妈妈的电话。金佳敏跟小女孩的妈妈联系上后,亲自带小女孩到达重庆南路建国中路站点,把小女孩送回到她妈妈手中。“幸亏司机师傅有爱心,帮忙留住了孩子,否则后果想都不敢想,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小女孩的妈妈激动地说。(记者 徐银 康玉湛)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