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撒豆成画” 浙江丽水女子用豆子画宣传家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洪静英是浙江丽水缙云县双溪口村人。2015年她辞去工作,全心全意投入到研究豆子画这门传统的手艺中。

  豆子画也称豆浮雕,豆粘画,源于民间用五谷做画的习俗,在此基础上,依据豆子的本色创新,充分利用各种豆子五谷的内外壳、形状、豆茎、豆杆、纹路、天然颜色等经过防腐处理、粘贴做画。

  在创作豆子画时,洪静英能用三两颗豆子塑造一个人物,用三两个人物讲述一个故事,用一个故事展现一段历史、一方民情。她的豆子画作品具有浓郁的乡土气息,题材广泛、构图新颖,特别是将缙云的风景和民俗融入了其中,增加了作品的文化内涵和厚重感。在她的作品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农耕题材。几年过去了,洪静英已经研究出了一套科学合理的制作工艺,现在她的豆子画作品已有500多幅也实现了创收,最贵的一幅画卖了1299元。(记者 沈亦山 视频来源 丽水在线)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