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两岸茶艺师齐聚韩国 共话“丝路文化”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 “茶·花·琴·香——东方美学生活展”亮相韩国。来自两岸茶艺师齐聚首尔。一个编钟造型的茶具,引发众人兴趣。

  【现场声】这是一个类似编钟的器具。(进行敲钟演示)

  【解说】当天,来自福建的九嶷派古琴第五代传承人裴煜现场弹响《流水》、《潇湘水云》,多位来自台湾的茶艺师带领韩国民众,品香茗观茶道。

  【解说】据展览策展人、来自台湾的田相韦介绍,特意选择了能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器具,造型取自书画、漆器、园林艺术等。

  【同期】展览策展人 田相韦

  像我前面这套,这三个东西,看起来都是传统的中国花瓶的造型,可是它其实蕴含不同功能。

  像这个梅瓶呢,是花瓶

  像这个呢,它其实是一个单人用的茶具,文人墨客喝茶画画这样子

  这个葫芦造型呢,非常特别,

  这个葫芦其实它就是一个香炉

  【解说】田相韦介绍,还专门设计了为个人打造的旅行茶器等,希望传递一种理念,无论你在哪里,都能享受传统的东方美学。

  【解说】此次展览,也是首尔中国文化中心打造的“丝路文化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至今,“丝路文化月”已举办展演、讲座、体验、影视等多种活动,内容涵盖陶瓷、书法、茶道、旅游交流、中外摄影等。

  【同期】 中国驻韩国使馆文化参赞兼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 王彦军

  头一次来自中国海峡两岸的艺术家携手在首尔共同展示中国的文化艺术。在中韩两国间千百年来交往的历史长河中,“茶花琴香”所代表的审美精神最能代表东方文明相互交融、相互影响的心灵沟通,也正是这样的交流让中韩两国人民找到更多文化和精神上的相似与相通,这正是对“一带一路”倡议民心相通的积极响应。

  记者 曾鼐 编辑 郭世浩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