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天山深处边防官兵含泪为母亲送特殊礼物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5月12日是母亲节,对于卫国戍边的边防军人来说,这个属于母亲和孩子的节日该怎么过?母亲节这天,记者来到了驻守在新疆天山深处的新疆阿克苏军分区某边防团别迭里边防连。

  母亲节当天,连队专门组织了一场通过视频给妈妈唱歌表白的暖心活动,别迭里边防连地处天山深处,网络信号较差,视频画面卡顿,声音延迟,但即便是这样,能看见母亲的容颜,已经让官兵们十分满足,在活动中,大家纷纷为远在故乡的母亲献上歌声。

  【现场声】(新疆阿克苏军分区某边防团别迭里边防连战士 邱天伦)别迭里风狂雪茫茫,我们有一道好汉墙。

  【现场声】(新疆阿克苏军分区某边防团别迭里边防连战士 马荣)多少人曾爱慕你青春欢唱的时辰,爱你苍老的脸上。

  【现场声】(新疆阿克苏军分区某边防团别迭里边防连战士 叶仁巴合)(哈萨克语歌曲)想你了母亲,你在故乡吗,每天做梦梦见你,我亲爱的母亲您是否也很想念我。

  【解说】有的母亲通过视频给戍守边关的儿子看看自己刚做好的拿手菜,有的母亲给儿子看看熟悉的家里,有的母亲给儿子送上深情的祝福,官兵们则把对母亲的思念化作了浓浓的歌声。

  【同期】(新疆阿克苏军分区某边防团别迭里边防连战士 马荣)山上网络比较慢,嗯,之前一直都没和家里面用视频打过电话,这 一次连上见到母亲比较激动,因为已经到了母亲节,但是虽然虽然是特别想家但是我觉得作为一名边防军人,还是要守好边防。

  【解说】画面中正在给母亲唱歌的战士名叫王志炀,然而刚刚唱了几句,连队突如其来的执勤任务打断了母子间的视频连线。

  【现场声】(新疆阿克苏军分区某边防团别迭里边防连战士 王志炀)别让她受伤,想快快长大,才能保护她。

  【现场声】谢谢儿子,谢谢啊。(画外音)王志炀,哨兵。是,妈,我给你敬个礼。

  【解说】今年19岁的马金龙是连队的一名义务兵,入伍以来,他从来没有回过家,至今已经近两年没见过母亲了,在当天的活动中,一份饱含着真情和泪水的祝福是他送给母亲的礼物。

  【现场声】(新疆阿克苏军分区某边防团别迭里边防连战士 马金龙)今天是您的节日,我想首先祝妈妈节日快乐,我要感谢妈妈,10月的怀胎,养育之恩,我能成长成今天这样都是您的培育和关怀。

  【解说】这场活动的主持人是连队的排长刘岳琦,在战友们和母亲视频的过程中,他总是站在一边,从始至终,默默地为大家做好组织服务工作。刘岳琦也已经有一年半没有回过家了。

  【现场声】(新疆阿克苏军分区某边防团别迭里边防连排长刘岳琦)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好吗,最近工作很忙吧,身体好吗,我现在部队挺好的。

  【现场声】你不是说你6月份探亲吗,这妈妈都在数着一天一天的数的日子过,我出去去哪看见好吃的我都在想这是我儿子爱吃的,这是我儿子爱吃的东西。

  【同期】(新疆阿克苏军分区某边防团别迭里边防连排长 刘岳琦)我的家在北京,可以说是离这里非常遥远的一个地方,但是我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作为一名边防军人,我就会在这里履行好我的使命,虽然我很想念我的母亲,但是我会利用我的休假时间,再好好回去陪她,在这里的每一天我都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最后母亲节祝我的母亲快乐。

  【解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边防军人的心中,母亲节一定也要为祖国母亲献上一份礼物,活动最后,全连官兵一起唱响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现场声】(新疆阿克苏军分区某边防团别迭里边防连官兵)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敬礼!

  张阁 盛月 古肖 王军强 王志炜 吕辰光 新疆阿克苏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