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甜蜜撒狗粮 “520”上海浦东478对新人领证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因谐音“我爱你”,5月20日成为不少人秀恩爱的日子。不少情侣选择在这样一个甜蜜的日子里,完成人生大事——结婚登记。5月20日下午,记者在上海浦东新区婚姻登记中心看到,现场人头攒动,一对对青年男女们在“结婚申请书”上按下了自己的手印。

  周若寓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在5月20日结婚,是因为两年前的今天,是他和他太太潘婷慧的首次约会。

  【同期】(上海市民 周若寓)因为5月20号嘛,因为两年前的今天是我跟我老婆第一次约会的日子。我想在这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把我这位当年约会时,吃酸菜鱼也能吃出满脸幸福感的女孩娶回家。

  【解说】张唯一称,他与他太太黄诗怡认识的那天是“中了大奖”,白天拍中了车牌,晚上就相亲认识了“她”。之所以选择5月20日过来登记,则是因为520这个日期很甜蜜、很有意义。

  【同期】(上海市民 张唯一)认识她的那天也很幸运,因为也是每个月拍牌照,我正好拍到牌照,然后晚上就认识了她。所以就双喜临门一下子。中了大奖。

  【解说】当日,“筑梦浦东·幸福起航”青年结婚登记集体颁证仪式在上海浦东新区婚姻登记中心举办,8对新人从网上招募的数百对新人中脱颖而出,参加了这次特别的领证仪式。

  浦东新区民政局局长周小平为新人证婚。他表示,每年有近2.5万对的新人在浦东登记结婚。结婚是人生步入成熟的开始,也是家庭生活的新起点,希望新人在未来的岁月里,能相亲相爱,相濡以沫,在浦东这片热土上实现自身的价值和梦想。

  曾被赞为“上海好人”的马来西亚籍医生杨永康带着自己的妻子和5岁的女儿来到现场,向新人们分享了自己的爱情故事和对美满婚姻生活的感悟。

  简短的集体颁证仪式结束后,一对对幸福的新人们也对着另一半发起了“爱的宣言”。

  【同期】(上海市民 周若寓)老婆,我爱你。

  (上海市民 潘婷慧)嗯,往后余生我会一直陪着你。

  (上海市民 黄诗怡)老公,我爱你。

  (上海市民 张唯一)我想对我最亲爱的老婆说,我会爱你一生一世,永永远远,不离不弃,永不变心。

  (上海市民 黄诗怡)我也是。

  【解说】当日,浦东共有478对新人登记结婚。有准新人笑言,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在“520”这样的日子登记,远比选择传统的黄道吉日有意义得多。

  郁玫 徐明睿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