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小猕猴受伤与母亲失散 农夫当起“猴奶爸”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一只受伤的小猕猴与母猴走失,独自游荡到了江西省贵溪市冷水镇富庶村,当地农户周敏发现后马上向相关部门报告,并当起了小猕猴的临时“奶爸”。

  江西贵溪冷水镇富庶村境内植被丰富,森林覆盖率高达90%,珍稀动物众多,因生态环境良好,冷水镇大部分区域被纳入阳际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国家级生态乡镇。在冷水镇富庶村的养殖基地,记者见到这只刚出生不久的小猕猴时,周敏正在给小猕猴冲调奶粉。

  记者了解到,这是一只出生才一个多月的小猕猴,被周敏发现时腿部受伤,因为知道猕猴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他赶紧联系了当地的动物保护站。

  考虑到这只猕猴太小,而且担心离开当地的生活环境会不适应,动物保护站就让周敏先来临时照顾养护这只小猕猴。周敏每天给它喂奶,逗它玩,现在有时候出去干活,这只小猕猴也跟在后面。

  【同期】江西省贵溪市冷水镇 农民 周敏

  它开始还有点怕生,不敢过来有点怕生。后来我就特意买了一罐奶粉,还有那个奶瓶,喂它。因为它很小,不会吃别的东西,你不喂它吧,我估计它待不了三四天就会完蛋。

  【解说】在周敏的养殖基地还有三只中华田园犬,在周敏的调教下,这几只狗也把小猕猴当成了自己的伙伴,小猕猴没事就蹭到狗身边,爬到狗身上,甚至还会吮吸其中一只母狗的乳房。

  【同期】江西省贵溪市冷水镇 农民 周敏

  它整天就是跟着我这三只狗,在一起玩,它把那个(母)狗可能当成它母亲了,那个狗也蛮乖的,什么都依它,也不会咬它。每天来第一件事就是先喂猴子,时间久了,肯定会有点感情咯。

  【解说】在周敏的悉心照料下,小猕猴的身体在慢慢恢复,当地动物保护站也表示,等到猕猴伤情痊愈,并且能够在野外生活后,会把它放归大自然。

  【同期】江西省贵溪市林业局野保站 站长 林坚

  (下一步)我们会组织人员,对猕猴进行检查,如果没什么问题,我们对它进行放生。

  华山 余进开 江西鹰潭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