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西侗乡红薯粉条备受食客喜爱 粉条成“金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1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红薯粉口味爽滑、营养丰富,是纯天然的生态食材,深受食客喜爱。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和平乡手工制作的红薯粉是当地有名的特产,每年的大雪节气前后,和平乡便进入了“粉条加工季”,家家户户都在制作红薯粉,而红薯粉也成了村民增收的“金条”。

  【解说】近日,和平乡许多村民趁着天气晴好,将切条后的红薯粉晾晒在楼前的空地上,数十排杆子上都挂满了晶莹剔透的红薯粉,场面十分壮观。

  【解说】据了解,红薯粉制作工艺繁杂,须经精选、打浆、沉淀、蒸粉、切丝晾干透等众多工序。而当地红薯粉因是手工制作,粉味纯正、筋道耐煮,每年都会有不少人慕名而来,村民做的红薯粉供不应求。

  【同期】 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和平乡板六村村民 覃彦青

  去年(2018年)有一万斤,今年(2019年)有一万一二(斤)这样子,收益也蛮不错,(冬天没事做),做点红薯粉还增加点收入。

  【解说】近年来,和平乡以“合作社+农户+基地”模式种植红薯700余亩,目前已建成红薯粉加工厂4家,家庭小作坊260家,每年可加工红薯25万斤,预计2019加工季年产值约600万元,入冬后,村民足不出村便可户均增收2800元以上,有力助推当地百姓脱贫致富。

  【同期】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和平乡板六村村委副主任 覃发聪

  去年(2018年)我们通过这个红薯粉,在我这家工厂的话,就是去年我本人加工2000斤左右,然后再加上周围的一些贫困户拿来我这里加工,然后大概就是4000斤左右,总收入大概是10万块左右。

  王以照 覃媛 曾淇琦 吴全红 报道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