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江西南昌迎鹭鸟迁徙高峰期 形成森林候鸟景观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1日 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鸟语花香春光暖,最美人间四月天。连日来,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象山森林公园迎来了鹭鸟迁徙高峰期,四万多只鹭鸟陆续从东南亚水域迁徙至此,它们在这里进行求偶、筑巢、孵化等繁殖过程,整个林场上空成了“鹭鸟天堂”。

  日前,记者在象山森林公园看到,繁茂的林木成了鹭鸟的家园,站在高处远远望去,绿色的植被和白色的鹭鸟构成了一副和谐的画卷。

  在鹭鸟聚居区,几乎每棵树上都有四五个鸟巢,最先到来的大白鹭已经在鸟巢里孵化鸟蛋;随后抵达的夜鹭、小白鹭、白鹭等鹭鸟也没闲着,它们有的在静静的梳理羽毛、有的在打斗嬉戏、有的在求偶交配、有的在衔枝筑巢,从迁徙到孵化的全过程都能进行非常好的观察,这也是“鹭鸟天堂”吸引国内各地众多摄影爱好者慕名而来的最主要原因。

  【同期】上海游客 张川山

  名气很大,可以说全国拍鸟的都知道象山的白鹭,拍摄点。然后有这么多的白鹭,也就说你的选择困难,现在不是不好拍,是选择困难,因为好的画面太多了,就去发现去捕捉。

  【解说】象山森林公园位于江西南昌西北郊约30公里处,是鄱阳湖南岸的滨湖平原,公园总面积达到2.5万亩,森林面积1.8万亩。由于拥有良好适宜的生态环境,每年3月到10月都会有30至40万羽鹭鸟飞抵象山森林公园,在此栖息和繁衍后代,周而复始20余年,已经形成了鄱阳湖畔独特的森林候鸟景观。

  华山 贺登毅 江西南昌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