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东遇暴雨袭击多地洪灾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 1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6月7日白天到8日早晨,广东多地遭遇暴雨到大暴雨,其中广东清远佛冈和清城、深圳深汕合作区、惠州博罗和惠东、肇庆怀集、梅州平远等地因暴雨引发不同程度的洪水灾情。

  6月8日凌晨,广东省清远市源潭镇莲安村发生洪水内涝、山体滑坡、民房被淹等灾害,60多名村民被困,水位还在不断上涨。武警清远支队紧急出动数十名救援武警携带冲锋舟、救生衣等救援器材驰援受灾现场。经过10多个小时的紧急搜救,成功转移了全部被困民众。

  8日下午,记者从广东肇庆怀集县了解到,受强降雨影响,怀集县多个镇街受灾,据统计,该县村级道路塌方26处;泥砖房屋倒塌2间;转移群众3218人。

  【同期】广东肇庆怀集县凤岗镇四村村 村民

  水上得很迅速很快,6点多开始进屋,最高水位到1米2左右,我们都不知道,还是村干部电话通知,看着水进来都措手不及了,好在村干部和领导打电话来通知先把老人撤离,我们年轻的跟着搬家具, 家电都搬不了,水很快就进屋了,多谢村干部送快食面和矿泉水过来。

  【解说】当天,广东汕尾市城区、陆丰、红海湾等地受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袭击,红海湾录得最大雨量为417毫米,多个村庄出现水淹灾情。其中,汕尾市红海湾东洲街道湖东五、六村两个村被雨水淹没,近1000名村民被洪水围困,当地消防人员冒着风雨挨家挨户搜寻被困村民。截至记者发稿前,汕尾市消防救援支队疏散被困民众2160人。

  在广东梅州市平远县,部分地区受灾严重。灾情发生后,平远县消防大队官兵连续多次出警,解救、疏散被困人员,为民排涝。截至目前,平远消防救援大队共调派出抗洪抢险救援人员57人,疏散175人。

  据了解,目前广东仍有15条河流、20个河道站水位超警戒水位。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表示,会持续调度此次重点受强降雨影响地区的各市、县、镇应急部门联合相关部门,及时转移危险区域内的民众至安全地区。

  (韦杰夫 姜帆 朱浩义 广东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