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西安这家超市 只为老年人“私人订制”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1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老年人用品超市您听说过吗?在西安市有这么一家专为老年人服务的超市,小到生活用品、食品,大到家电、家具,各类产品一应俱全,而这些产品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专为老年人量身定制。

  6月24日,记者走进这家只为老年人“私人订制”的超市,一探究竟。超市内摆放的大部分商品都偏向老龄化,除了常见的轮椅、拐杖、适老床外,还有带了放大镜的指甲刀、设置了子女按键的老年人座机电话,老年人专用的连体衣、以及监测老人行动安全的活动传感器等。

  【同期】西安市民 张敏琴

  我老头的腰腿不合适,也不方便,又是拄双拐又是坐轮椅,我就在这转转,我家装的洗澡用的,上厕所坐的,那扶手也装了,也是在这买的,后来我就又在这转,今天又发现了一个坐便器,也是吃饭几用,吃饭也能用,上厕所也能用,反正好几种用法,我觉着这挺好。

  【解说】进入到老年生活后,老年人有部分感官性的器官逐步退化,比如眼睛花了,听力退化等。为了方便他们的生活起居,满足居家老人的用品需求,超市为老人提供了老年生活用品类、营养保健品类、适老化辅具类、适老化家具类、智能养老设备类、老年护理型产品类共六类老年用品,产品价位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

  此外,超市内还有一个租赁区域,行动不便的老人,可以在这里租赁护理床之类的产品回家使用。

  【同期】超市负责人 耿凤

  那么之前传统的养老呢只是停留在这个人员的这个服务上,子女们呢也只是停留在家中的日常照料照顾上,把很多方便老人的一些产品呀、用品呀都忽略了,那么根据这个现在这个老龄化的社会的这个的日益的严重呢,年轻人呢工作生活压力也很大。那么我们开办这个超市呢,主要是想一个是呢给老人呢提供更方便老人的更安全的一些老年产品,同时呢也让这个年轻人呢更多方便的去照顾老人。

  【解说】耿凤称,如今适老化产品在市面上也很常见,但是专门的老年人用品店并不多,许多老年人想买需要的用品,却不知道要到哪里购买。老年人用品超市汇聚了各类老人所需用品,吃穿用度,老年人不用多跑腿,就能实现一次性购买。

  梅镱泷 高铖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