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表演团队还原“86版”《西游记》 引粉丝追捧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现场】

  【解说】近期,长春动植物公园每晚都会上演如此精彩一幕。不仅有一身红色战袍的“孙悟空”、人气颇高的“猪八戒”,也有各路“神仙妖怪”亮相,与观众合影。每晚,这支还原电视剧版《西游记》故事的表演团队至少接待千余粉丝。

  6月8日晚,“孙悟空”和“猪八戒”一亮相,便引来观众的高声喝彩。“孙悟空”进行了一段金箍棒的表演,“猪八戒”则利用乐器演奏了一首《女儿情》。

  【同期】“孙悟空”扮演者 毕可春

  《西游记》原剧我是看了无数遍,包括今天我和“八戒”聊天也在说,昨天晚上他是看着《西游记》原剧睡的觉。然后金箍棒也是练废了好多根金箍棒,可能才会有一些动作会非常熟能生巧。

  【解说】毕可春原是一名魔术师,“跨界”饰演“孙悟空”已有近10年的时间了。他和“猪八戒”的扮演者鸿添合作表演了很多年,二人非常有默契。

  鸿添对记者说,他们一直在研究《西游记》的剧情,后续还会相应地增加表演内容。

  【同期】“猪八戒”的扮演者 鸿添

  所以说也跟大师兄也逐步在探讨,更新着我们舞台上演绎的环节,包括猪八戒以后会有“背媳妇”还有“撞天婚”等等这些环节。

  【解说】记者看到,园内还搭建了“南天门”,在通往“南天门”的路两侧会定时喷出水雾,营造出“仙气”十足的环境。

  路上,“青狮精”“虎精”等《西游记》中的角色会出现与观众合影。

  该表演团队新媒体运营负责人表示,《西游记》是中国“70后”“80后”两代人的回忆,通过这样的表演可以让大家重温经典,又能让年轻人和孩子们切身感受到古典名著情节之精彩。

  【同期】表演团队新媒体运营负责人 雷章冬

  包括大家看到的我们所有的演员还原的是86版的《西游记》,那么其实我们是想,作为四大名著的《西游记》也是我们国学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我们也通过这样的活动,唤起更多年轻人,以及大朋友、小朋友,能(加深)对国学的热爱。

  记者 吕盛楠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