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次南极科考:5个月,同济“出差二人组”在南极做了啥?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8日 1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顾元元和硕士研究生曹哲毅作为中国第39次南极考察队队员全程参与了本次科考。

  回顾这次超过150天、行程6万余海里的特别“出差”,顾元元用“每天的场景都很震撼”来形容;曹哲毅也感叹:“第一次有这样的奇妙体验,感到非常惊艳,真的十分值得。”

  据悉,考察队2022年10月下旬出发,顾元元和曹哲毅抵达南极后,跟随内陆队从中山站出发,途经泰山站,最终抵达中国南极昆仑站。他们沿线完成了繁重的科研任务,采集了宝贵的科考数据,为精确测量南极冰盖物质平衡对海平面上升的贡献提供数据支持。(记者 许婧 制作 刘鹏 视频来源 同济大学)

责任编辑:【王凯】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