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卫健委谈医疗“放管服”改革:清理“无谓证明”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0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北京时间6月20日,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期推进医疗领域“放管服”改革的主要举措和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电子化注册管理改革的进展情况。

  医政医管局副局长郭燕红介绍,我国先后颁布了《执业医师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护士条例》等法律法规,从机构和人员的准入管理、执业管理和监督管理等方面,加强医护人员队伍建设和医疗机构的体系建设,不断扩大医疗服务资源的有效供给,来提升医疗技术和医疗质量安全水平,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

  此外,郭燕红介绍,国家卫生健康委加快推进医疗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为抓手,率先在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管理方面探索创新,取得了积极进展。

  【同期】国家卫生健康委员 医政医管局副局长 郭燕红

  一运用信息化手段,推动审批服务便利化。二是网上办理注册登记。三是精简材料、环节。第四,培育新业态新模式,丰富医疗资源供给。

  【解说】郭燕红表示,总的来看,通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医疗领域“放管服”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政府职能加快转变,政务服务效率普遍提高、申请人办事更加便利。在巩固做好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

  【同期】国家卫生健康委员 医政医管局副局长 郭燕红

  一是指导各地切实落实各项改革举措,推动审批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着力打造“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审批服务模式;二是进一步提高“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水平。加快推进电子化注册系统横向联通以及更广范围实现功能集成、构建一体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在更深层次、更广范围实现功能集成,让更多事项“一网通办”“一办到底”,努力做到申请人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甚至不跑路;三是加强典型经验的总结推广。他们都因地制宜,创造性的推动改革,探索形成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

  【解说】郭燕红表示,希望媒体朋友能够到各地特别是各地的审批大厅现场感受一下审批服务的效率和便捷,并将进一步加强总结推广,鼓励各地相互学习借鉴,促进“放管服”改革再上新台阶,服务于健康中国的建设。

  旦增桑周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官志雄】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