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美籍华人向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捐赠22件文史资料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4日,美籍华人鲁照宁第三次向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无偿捐赠文物史料。此次捐赠物品包括英文书籍《空战中的美国英雄》、俄文书籍《民国航空》以及1945年日本投降仪式的10分钟胶片等一批珍贵书籍、影音资料。

  【解说】据美籍华人鲁照宁介绍,本次捐赠的文史资料共计22件,多为书籍报刊、胶片光盘等物件。其中,在1943年出版的英文书籍《空战中的美国英雄》和俄文书籍《民国航空》中,收录了大量二战期间的历史资料图片。而镜头前的这本英文版“法庭资料”,则详细记录了侵华日军在法庭上的证词。

  【解说】美籍华人 鲁照宁

  这次带来22件文献这些东西,记录当时的历史资料,比方这本书就是当时审判日本研制生化武器的证词,包括日本在南京“荣”字(第)1644部队研制生化武器的(资料)。(而)这是8毫米、16毫米日本投降完整胶片,当时在密苏里军舰和其它一些军舰上投降的片段,这一卷400毫米长,10分钟的时间。

  【解说】鲁照宁长期热心抗战文史资料的征集和捐赠工作,曾于2017、2018年两次向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捐赠抗战文史资料百多件。谈及捐赠史料的初衷,鲁照宁这样回答。

  【解说】美籍华人 鲁照宁

  我是土生土长南京人,因为我做了就要做下去,这就是我的性格,但是一定要做一件有意义的事,能得到大家的认可、支持,我就更有(信心)做下去。

  【解说】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位于南京市紫金山北麓,该馆展示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中、美、苏等国空军在中华大地上联合抗击侵华日军的英勇历史。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