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科技部: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坚持宁缺毋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2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首批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发展有关情况。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指出,到2025年全国要建设30家左右的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任务非常艰巨。科技部对示范区建设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宁缺毋滥”。

  【同期】科技部副部长 徐南平

  国务院文件规定,到2025年在全国要建设30家左右的示范区,任务是非常艰巨的。为什么任务非常艰巨?我们对示范区建设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宁缺毋滥”,这里面我们不仅要有前期很好的工作基础,我们更重要的是要有明确的发展思路,还要对中国农业发展存在的一些 瓶颈问题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解说】徐南平在会上介绍,2018年1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发展的指导意见》。一年来,科技部积极推进示范区遴选培育工作。经过专家实地考察与论证、征求有关部门意见等环节,今年11月18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建设山西晋中示范区和江苏南京示范区。谈及下一步示范区建设工作,徐南平用了三个关键词来表述:加快,加强,加大。

  【同期】科技部副部长 徐南平

  要加快示范区建设布局。二是加强示范区规范管理,我们要确保示范区建设走在正确道路上。第三个实际上就是要加大示范区建设力度。那么从科技部角度来说,我们主要是三个方面工作。一个是围绕主导产业培育创新主体,第二个我们要围绕典型问题来集聚全球创新资源,第三个建设工作就是围绕着“环境”建设,我们要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

  【解说】徐南平称,下一步,科技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示范区建设发展的服务和指导,与地方共同努力,谱写新时代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郎佳慧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