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街头被救女孩:“这个社会是充满正能量的”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1日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在武汉市江汉路发生了暖心的一幕——寒冬深夜里,一名年轻女孩因低血糖晕倒街头,过路男子见状将其抱起,一路小跑送往医院,随即离开。这一幕被市民拍下视频上传网络,引起众多网友和媒体转发,“全网追寻”这位不留名的好心男子。

  【解说】经多方追寻,该男子名叫谢丙龙,今年52岁,在武汉从事建筑行业。2月1日上午,被救女孩宋静带着小熊玩偶、锦旗等礼物,在武汉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谢丙龙的工作地点当面答谢。再次见到谢丙龙,宋静不禁流下眼泪。

  【同期】宋静

  我就想感谢一下他,觉得他这个人真的挺好的,就挺温暖的吧。就反正因为马上快过年了,我也没回家过年,觉得遇到他这样的一个人挺好的,真的。反正好人遇到好人,好人都会有好报的。

  【解说】在谢丙龙看来,这只是“小事一桩”。自己恰巧遇到宋静晕倒在街头,她的脸色苍白,牙关紧闭。在简单地安抚和喂热糖水后,身患心脏病、高血压等基础疾病的他抱着宋静一路小跑,送至距离约300米的武汉市中心医院南京路院区。约一小时后,他的体力才趋于缓和。

  【同期】谢丙龙

  我本来就是高血压心脏不好,我当时是渐渐渐渐地扛不住了,我就一直一直地在大口大口地喘气。

  宋静

  (当时)我隐隐约约就听到他的喘气声,喘了很大声,抱着我跑。就感觉挺有安全感的,把我扛在肩上,挺像我爸爸扛我的感觉。

  【解说】今年26岁的宋静告诉记者,事发当天上午,自己献了400cc血,后因中午、晚上未及时进食,并进行了体力劳动,导致乏力晕倒。汉漂8年,谢大哥义无反顾的举动让自己在异乡感到了‘爸爸般的温暖’和安全感,这个社会是充满正能量的。

  【同期】谢丙龙

  我相信。这个正能量的人还是占多数的。下次要是我碰上了我一定,不管老人孩子,我都义无反顾。

  【同期】宋静

  这个社会本来就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社会,但是正能量靠一个人肯定是不行的,肯定要传播的嘛。这本来就是个有爱的社会,就多一点关心多一点爱嘛,让这个社会变得温暖一点。

  【解说】武汉血液中心献血服务科科长陈红表示,感谢所有献血的爱心人士为社会献出自己的爱心。在献血完成之后,请规律作息饮食保证充足的睡眠。

  【同期】武汉血液中心献血服务科科长 陈红

  献血的话对身体来说或者正常的生活来说,是不会有任何的影响的,但是像这位女士的话可能献血之后,长期的没有补充食物,然后当天又比较疲劳,那么这种情况我们就不太建议了。因为希望大家献血之后还是正常的饮食,保持一个充足的睡眠和休息,是非常重要的。

  记者 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