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新疆跳水救羊警察:当时就想着羊 一点没有害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2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一段中国新疆警察在湍急水流中舍命救羊的短视频在网络广为传播。视频中,一位民警站在水渠里,使劲的用双手抓住掉入水渠中的羊,湍急的水流致使民警身体多次失去平衡,经过众人合力,终于将当地民众落入水渠的羊救上岸,事后民警才发现,他的膝盖和身体多处部位,因与水渠中的硬石碰撞多处负伤。这一视频经网络传播后,被众多网友转发点赞。

  记者于6月12日就事件发生地见到了勇救落水羊的警察吐尔逊阿力,他就职新疆乌恰县波斯坦铁列克乡派出所,回顾救羊场景,他说,

  【同期】新疆乌恰县波斯坦铁列克乡派出所民警 吐尔逊阿力

  当时也没多想,就是想着羊,(把羊)救上来,我们感觉能(把羊)救上来,然后就跳下去了,我们一点都没有害怕。

  【同期】波斯坦铁列克乡 村民

  我想回家找绳子救羊,羊已经被民警救上来了,民警把羊救出来之后,我看到他们都受伤了,我心里面特别难受,非常感谢警察,羊不救都没事,只要你们好。

  【解说】随着视频在网络上持续传播,不少网友纷纷为人民警察点赞。有网友留言写着,注意安全,你们的安危比羊重要的。

  【解说】有着五年工作经历的吐尔逊阿力,除了日常巡逻工作,还时常与同事去民众家里干农活。

  【同期】波斯坦铁列克乡 村民

  我们的警察确实为老百姓办实事,任何时候都会为我们解决困难。

  【解说】不久前,事发同样的救援事件,也感动了不少网友。5月中旬,新疆乌什县托什干河河水暴涨,牧民放养马匹时,由于事发突然被困河道,当地派出所民警张祥祥和努日买买提得知情况后,先后两次跳入洪水中,最后成功将被困马匹解救。

  【解说】人民警察为人民,不论是救马的张祥祥和努日买买提还是救羊的吐尔逊阿力,他们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警察的职责和使命。

  李明非 唐明毅 新疆阿克苏乌恰县报道

责任编辑:【叶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