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烟花”来袭 浙江宁波崇站港严阵以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4日 2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7月24日,台风“烟花”逼近浙江,据分析,目前它最大可能于25日下午到夜里在舟山到三门湾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记者来到浙江省宁波市崇站港,只见钢质渔船首尾相接,整齐停靠在避风锚地,工作人员正在巡查船舶靠泊情况。记者从象山县海洋与渔业执法队了解到,截至7月24日12时,该县2827艘渔船进入安全水域。象山县海洋与渔业执法队四中队副中队长徐锦涛表示,崇站港是浙江省内少有的可避13级以上台风的避风锚地,最大抗风能力在17级,目前港内基本泊位饱和。

  【同期】象山县海洋与渔业执法队四中队副中队长徐锦涛

  那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是我们象山县渔业船舶专业避风锚地,我们现在这个点是其中的一个点,叫做崇站港,码头,我们这个码头的话,它的设计抗风能力是在12级以上,它的最大抗风能力可以达到17级。我们现在码头附近的话,大概包括里面锚舶的部分船舶的话,大概是在700艘左右这样的一个数量,这批渔船是从21号下午开始就陆续往里面撤退了,在24号早上就已经开始大量的往里面这样进来了。我们的话为了应对这次6号烟花台风的话,也是做了充足的准备。

  【解说】另一方面,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新桥供电所综合服务班为在该避风巡查供电线路,周边的路灯设置,并为避风的渔民检修渔船的电路。

  【同期】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新桥供电所供电服务班班长朱险峰

  这个码头做为一个避风港,我们供电所台风期间我们把这个电从配电房里供过来,我们主要是配电房门口进行封堵用沙袋,防止台风造成水大了,容易把配电房淹没掉,另外就是这个路灯,整个路灯这块我们进行了有效的安全用电检查,就是确保在晚上,渔船在这边有突发情况,电正常供上。然后还有包括今天渔民请求我们,帮他们电这块检查一下,我们刚刚也对他们渔船进行了简单的检修。

  沈亦山 臧辰庚 浙江宁波报道

责任编辑:【张奥林】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