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这次,他们的军容“不合格”!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5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中国军人以纪律严明闻名于世,以严整的军容展现给世人,然而在武警河南总队机动支队抗洪抢险一线,却出现了这样一幕。

  【解说】7月24日,在河南省新乡市一大型水渠围堰漫堤处,武警官兵在大型机械的配合下正在紧锣密鼓的装填沙袋、封堵缺口。

  【现场同期】兄弟们,累不累?(不累!)小子们不说实话,不累是假的,但是我们不怕累,对不对!加油干!加油!(加油指导员!)

  【解说】抢险现场,官兵们晚上下身穿着作战靴和体能裤,上身光着臂膀赤背上阵;白天穿着全套体能服,带着迷彩帽,干得汗流浃背、热火朝天,按照规定平时这样穿着是不符合要求的。

  【同期】武警河南总队机动支队机动二中队战士 拓一飞

  我们在这里干了三天三夜,晚上不穿衣服一是为了凉快,二许多战士身上都起痱子,我们脱掉衣服可以更加舒服,更好更快的去工作,去干活;白天我们穿的是体能作训服,戴的是帽子为了减少太阳的日晒,太阳特别大也是为了保护我们的皮肤。

  【解说】战士拓一飞,2018年9月入伍,当兵前他的老家也遭受过洪灾,这次到一线抗洪他时时刻刻冲在最前面。

  【同期】武警河南总队机动支队机动二中队战士 拓一飞

  我心里面只想着尽快完成任务,为老百姓减少更少更少更少,缩小一点一点一点的困难,让他们尽快地返回自己真正的家。

  【解说】战士们24小时轮流作业,在大堤上已经连续奋战三天三夜,装填沙袋近两万个。这里白天酷暑难耐、晚上潮湿闷热、加上蚊虫叮咬,这样的环境给官兵的身体带来了严峻的考验,尽管军医一直在一线消毒巡诊,但仍有官兵身上长了痱子或荨麻疹。

  【解说】战士们雨天不怕淋、晴天不怕晒、轻伤不下线,为的就是尽快封堵缺口、战胜洪灾,让老百姓早日重归正常生活。

  【同期】武警河南总队机动支队机动一大队大队长 彭晓孟

  战士们非常辛苦,也非常可爱,有时候我是看在眼里疼在心口。虽然有时候我们着装随意了一点,但是我觉得只要有利于抗洪抢险,有利于战士们更好的劳动,我觉得着装随意一点也是可以的。现在前面是洪水后面是百姓,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奋战在抗洪抢险大堤上,坚决不辜负人民群众对我们的殷切期盼。

  李超庆 梁太成 王国强 河南报道

责任编辑:【吴庆才】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