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线三连阴无疑 股市或向下再寻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月线三连阴无疑 股市或向下再寻底

2010年06月30日 09: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接近一个月的盘整之后,上证指数昨日再度破位下挫,接连击穿2500点和2481点关口,再创年内新低。分析人士指出,百点长阴后,今日大盘反抽可能性较大,但力度将非常有限,后期市场仍将进一步向下寻底。

  中小市值股大面积补跌

  从盘面看,昨日市场上中小市值品种遭受重创,整体下跌幅度超越大盘。创业板指数全日下跌74.52点,收报913.31点,跌幅达7.54%,创出该指数公布以来的最低点位和单日最大跌幅;89只在交易的成分股全线飘绿,12只品种收盘跌停。中小板市场上,400多只成分股中仅15只收红,而有16只品种跌停,289只跌幅超过5%,中小板指全日下跌291.68点,收报5286.49点,跌幅也达5.23%。

  前期相对高估值的中小市值股票集体跳水,严重挫伤了做多人气。在其带动下,上证指数大幅破位向下,由开盘2534.50点持续单边下探,迅速击穿2500点防线和前期2481点低点,此后市场线恐慌性杀跌进一步加剧,最终向下收出百点长阴。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427.05点,跌108.23点,跌幅为4.27%。 深证成指收报于9508.91点,跌503.15点,跌幅为 5.03% 。沪深300指数收报2592.02点,下跌124.76点,跌幅为4.59%。杀跌导致成交再度放量,两市全日共成交1333.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大逾五成。

  当日消息面上,农行发行价格区间确定为2.52-2.68元,农行上市对资金的挤出效应似乎成为引发大跌的动因。但多数分析人士认为,农行因素至多只起到催化作用。“此前市场在2500点上方盘整已近一个月,从技术上看,成交量已经盘到最为低迷的状态,处于下跌过程中整理的末端,面临非上即下的变盘。”南京证券策略分析周旭指出,在市场资金面趋紧的背景下,选择向下也是必然的无奈之举,而市场资金面趋紧主要是从去年四季度以来央行货币紧缩政策的滞后效应在近期的集中体现。

  今日反弹概率大

  继昨日市场重挫108点后,分析人士认为,今日大盘很可能出现反抽,但力度不会太大。然而作为上半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就算出现反弹,也难改月线、季线收阴。

  可以想见,随着今天收盘,月线三连阴将不能避免。统计自1990年以来A股月线走势可以发现,月线三连阴的现象历史上共出现15次,而其中仅有不到一半的状况下,后一个月指数出现上涨。这一偏向悲观的数据与多数分析师观点一致。

  “大盘可能在2400附近会有一个反弹,但力度非常有限,因为没有向上的空间。”周旭认为,既然大家对2500点位置不认同,市场已经击穿了前期低点,后期还会有一个下行探底的过程。“如果从纯技术的角度看,前期市场认同的2400点将被击穿,银行股、保险股或将跌回前期低位。”

  对于相对高估值的中小板和创业板,上海证券策略分析师蔡钧毅认为,调整还会继续。他指出:“一方面原因是市场此前对于新兴产业的预期过高,超出了实体经济的发展速度,这种非理性的高估值在大市疲弱的条件下必然会出现回归;另一方面,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发行不会停止,随着股票家数的增长,供求关系得到缓解,估值会自然下降。”记者 钱潇隽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