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尔雅现大宗交易 巨量股权转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美尔雅现大宗交易 巨量股权转移

2010年06月30日 09:55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尔雅(600107)昨日第一次出现大宗交易,即爆发6笔合计1790万股的巨量交易,该股份数可能会引起股权结构的重要变化。

  美尔雅一季报第一大流通股东为黄石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持有543.82万股;目前最大流通股东为6月7日解禁的第一大股东美尔雅集团(解禁9088万余股)。

  本次6笔大宗交易均由申银万国证券金华八一北街营业部卖出,买方则分布在中信建投证券十堰市朝阳中路营业部和广发证券北京建外大街营业部,其中广发证券席位接下1473万股。

  分析人士指出,从股东持股看,只有第一大股东的持股量超过1790万股。分析人士同时指出,本月解禁后,国家股专用账户有6068.24万股,占总股本16.86%,湖北美尔雅集团有限公司持有3020万股,占总股本8.39%;如果是美尔雅集团减持,那么其股权将稀释至1230万股,与接盘者的股权位置将对调;如果是国家股专用账户减持,主要接盘者也将迅速成为第三大股东;美尔雅的股权结构都将发生重要变化。

  上述交易的成交价均为9.7元,较收盘价8.67元溢价11.88%。分析人士认为,这显示交易的多种可能性,一是股权交易属于控股方优化股权结构或引进战略投资者之类的性质,因此成交价格并不重要;二是分享控股权,所以买方愿意支付一定的股权溢价。(罗 峰)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