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油事件小挫美股 能源股“吸金”魅力全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漏油事件小挫美股 能源股“吸金”魅力全无

2010年06月30日 10:4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国石油公司(BP)在墨西哥湾的漏油事件仍未见好转,这令美国股市持续承压。28日,美国三大股指均小幅下跌,所有股票板块中唯有石油天然气板块出现资金净流出。

  据亿轩投资的数据显示,28日,所有美股共计吸引到7.30亿美元资金净流入,较前一交易日下降0.25%,买盘对卖盘比为1.12。当日,纽约证交所上涨和下跌个股数量比率为1420比1626;纳斯达克市场的这一比率则为1090比1572。

  从板块看,石油天然气板块“吸金”魅力荡然无存,成为当日唯一出现“失血”的板块,资金净流出量为0.47亿美元,买盘对卖盘比为0.94。

  而在资金净流入榜单上,金融、科技及消费品板块吸引到的资金较多。分别出现2.25亿、1.92亿及1.23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买盘对卖盘比分别为1.22、1.19及1.23。

  个股方面,微软、富国银行、高盛、雪佛龙和eBay等资金净流入量较大。其中,微软的资金净流入量最大,达到1.08亿美元。

  而在资金流出方面,默克制药、IBM、花旗集团、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和英国石油均有较大的资金净流出。其中,默克制药的资金净流出量最大,达到3097万美元。

  上周五盘后,美国国会参众两院通过了一份规模史上最大的金融监管改革草案。分析人士认为,这份草案的改革力度不及预期,金融类个股由此获得喘息机会。这也成为28日美国金融类个股大举吸引到资金流入的重要原因。此外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个人开支数据小幅上升并好于预期,这提振了消费类个股。

  不过,分析人士亦指出,随着美国飓风季节的来临,英国石油公司在美国墨西哥湾发生的漏油事件,又将面临新一轮的风险,这令能源类个股大举承压。

  而在截至28日的当周,所以板块依然全线出现资金净流出。所有美股累计流失资金达159.09亿美元,买盘对卖盘比为0.76。医疗保健、石油天然气及科技板块资金净流出量居前,分别达34.81亿、33.64亿及27.43亿美元。买盘对卖盘比分别为0.5、0.62及0.73。基础设施、通讯及基础金属板块的资金净流出量则较少。分别为4.33亿、5.23亿及9.18亿美元。

  不过,在截至28日的一个月内,所有美股则吸引到资金流入,累计流入量为12.33亿美元。工业及科技板块的资金净流入量较大,分别达到14.06亿及12.60亿美元。医疗保健及石油天然气板块的资金净流出量则较大,分别达到7.12亿及11.47亿美元,买盘对卖盘比为0.86及0.96。记者 王宙洁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