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暴跌事出有因 解禁潮临近机构套现成共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创业板暴跌事出有因 解禁潮临近机构套现成共识

2010年06月30日 13:42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创业板指数收出上市近1个月来的最长阴线并创出新低,暴跌7.54%,收报913.31点。自6月17日创出1129.69点的高位以来,该指数不到两周的时间“缩水”了20%,近三个交易日遭遇连续重挫,单日跌幅也急剧放大。业内普遍认为,市场对创业板解禁潮的预期,目前开始逐渐体现。

  据统计,7月份将有13家创业板公司网下机构配售股份解禁,解禁时间分别为7月21日、7月27日和7月30日,解禁股数超过6月份的2倍以上,数量为6177万股。

  以6月29日的成交价格计算,7月份创业板网下解禁市值将达到29.56亿元,是6月份的2.4倍(6月份创业板解禁市值为12.197亿)。其中,碧水源解禁规模名列首位;7月21日的解禁市值将达到5.1亿元。国民技术位居第二,7月30日解禁市值为4.76亿元,其网下配售时共有194家机构参与,涉及基金129只。

  以本月解禁的7只创业板个股为例,6月21日解禁的康耐特、东方财富、中能电气,及前天解禁的海兰信、天龙集团、三川股份、豫金刚石都未逃放量大跌的命运。昨日,东方财富、豫金刚石、海兰信接近跌停。其中,一季度业绩下滑明显的海兰信已经连续4天下跌,累计跌幅达到22%。豫金刚石则3天下跌了14%。

  而这两只股票在3个月前网下配售时都“成绩斐然”,海兰信网下配售277万股,有效申购获得配售的比例为1.093133%,认购倍数高达91.48倍。豫金刚石也受到了华夏、嘉实、易方达、广发、大成等公司旗下多只基金的热捧。

  “对于创业板网下配售机构对象来说,解禁后出售绝对是大概率事件。 ”上海某基金公司投资总监指出。

  另一家基金公司投资总监也表示认同上述观点,“以目前60倍以上的市盈率而言,相信多数基金都会选择抛掉。但也不排除会持有极少数成长性和估值水平相匹配的个股。 ”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