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第四根百点长阴 “吸金泵”开动散户离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年内第四根百点长阴 “吸金泵”开动散户离场

2010年06月30日 13:51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沪深股市两台“吸金泵”开动,农行IPO上市价码初定,央行一年期央票发行550亿元,规模较上一期骤增10倍。昨日沪指应声暴跌逾108点,接连击穿2500点、2481点两大关口,年内第四次收出百点长阴,指数创近14个月来新低;深成指跌破万点大关,创业板指数创新低。午后两市资金大幅流出150亿元,在击穿了前期低点之后,恐慌盘涌出,离场者以“散户”为主。

  市场资金压力引忧虑

  农业银行昨日公告IPO定价区间为每股2.52元至2.68元,按照价格上限计算,最多将募资685亿元,市场资金压力不言而喻。同日,央行招标发行550亿元人民币一年期央票,发行量创两个月新高,规模更较上一期骤增10倍,结束了持续五周的资金净投放的宽松局面,在资金收紧之余,更传递出官方有意收紧资金的信号,引发忧虑。

  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共成交136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7个月低点大升五成。另据统计,昨日午后两市资金净流出153.57亿元,其中散户资金净流出116.15亿元,可见抛售者激增。

  申银万国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认为,大盘暴跌主要是市场情绪所致,与市场基本面无关。李慧勇表示,目前来看,基本面上没有任何新的政策和经济数据出台,股市大跌主要是受到市场情绪面上的巨大波动影响。对于近一周央行发行一年期央票猛增至550亿元,李慧勇认为,很难说央票增加10倍是利空,因为前期市场资金面偏紧,货币供应表现为净投放,而伴随着农行发行的结束,资金偏紧的状况将有所好转,在此情况下,央票发行恢复到一定水平也是正常的。

  反弹或缺乏应有力度

  对于后市走势,多数机构分析师认为仍需保持谨慎。

  广发证券认为,目前正处于下跌加速之中,尽管急跌往往诱发反弹行情,但在破位刚刚形成之际,即便出现反弹也缺乏应有的力度,投资者仍宜轻仓以待,不必急于入场博反弹。

  东海证券策略分析师鲍庆分析,造成两市放量下跌的原因有多个方面。首先,宏观经济总体运行情况不甚乐观,投资者情绪受到影响;其次,短期内没有利好消息刺激,也导致市场表现出疲软态势。前期涨势乐观的概念股在昨日下跌中跌幅偏大,鲍庆认为,这是前期上涨后的一次短期回调,虽然短期内仍存在下跌压力,但从中长期来看,小盘股仍然存在机会。例如生物制药、医疗板块等长周期行业,短期内由于前期涨幅偏大面临回调,但下半年表现仍可期待。鲍庆表示,此次下跌没有明显的支撑点位,所以短期难以预测下跌空间,投资者需审慎操作。

  看法比较乐观的西南证券表示,在经历了恐慌性下跌之后,由于目前调整幅度已大,且市场整体估值偏低,如果基本面没有再出利空消息,大盘有望在2400点附近获得支撑,投资者在目前点位不必过于恐慌,盲目杀跌。(楚怡俊)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