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IPO承销半年大赚72亿 平安证券拔得头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券商IPO承销半年大赚72亿 平安证券拔得头筹

2010年07月01日 07:3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新股大量发行,券商今年上半年IPO承销大赚71.8亿元。

  据Wind统计,上半年券商共计参与IPO169家,获得IPO承销收入71.8亿元,占上半年承销总收入的93%。与去年下半年IPO承销收入52.2亿元相比,今年前6个月IPO承销收入大增37.5%。

  其中,平安证券上半年赚钱最多,以22家的数量居承销数量榜榜首,募集资金总额达到195亿元,其承销保荐费收入也以9.8亿元排名第一。招商证券以6.8亿元收入,排名第二。紧随其后的分别是国信证券6.3亿元、中金公司4.3亿元、国金证券3.8亿元。

  就今年上半年而言,券商承销收入更多地受承销数量影响,而与募集资金规模没有太过直接的关系。上半年以22家位列承销数量第一的平安证券,其赚钱规模也是第一。而据路透统计,以218.03亿元蝉联募资规模第一的海通证券,其承销收入不足3亿元,已经跌出前五名之外。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今年中小盘新股频发,往年的承销收入大户———主攻大盘股的大券商,如今收入排行并不靠前。中金公司上半年屈居第四位,而中信证券排在了十名开外,仅列第13位。

  此外,13家上市券商共承销了71家公司的IPO,入账28.85亿元,较去年下半年环比骤增71.7%。(记者丁晓琴)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