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盘者溢价拿货 美尔雅大股东套现逾1.7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接盘者溢价拿货 美尔雅大股东套现逾1.7亿

2010年07月01日 09: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尔雅今天对发布关于29日大宗交易的权益变动报告书,背后卖家是第一大股东湖北美尔雅集团。据记者从该集团获悉,大股东减持是只因项目资金需要,此后很长时间(一年以上)不会减持。

  上交所大宗交易系统显示,美尔雅29日有六笔大宗交易,共成交1790万股,占总股本4.97%,成交总额1.736亿元。

  截至去年底,美尔雅第一大股东为国有股专用账户,持6068万股;第二大股东湖北美尔雅集团,持股3020万股。今年5月底,国家股6068万股转由湖北美尔雅集团公司有限持有并管理。这样,湖北美尔雅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9088万股,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本次减持后,美尔雅集团仍持7298万股,占总股本20.27%,仍为第一大股东。

  据公告,6月7日,美尔雅集团所持9088万股解除限售。在解除限售一个月内,美尔雅集团就急急套现,这是为何?在今天的公告中,美尔雅集团未披露减持原因。但记者从美尔雅集团人士处获悉,大股东减持,是集团公司项目投资需要资金。此次减持后,大股东在未来相当长时间内(一年以上)不会再减持。而且,大股东也不会出让控股权。

  资料显示,湖北美尔雅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5年,是中国最大的纺织服装生产及出口基地之一,是外向型以纺织服装为主的企业。近年来,美尔雅集团大力发展品牌战略,2009年集团拟在全国新增100家销售网点,实现省内二级市场全部覆盖的基础工作进展顺利。

  湖北美尔雅集团拓展国内市场的策略,与主营纺织服装的美尔雅同步。近两年,美尔雅集团也在拓展内需市场版图。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大宗交易的每股成交价9.7元竟然远高于当天美尔雅二级市场成交价。29日沪市大幅下跌,上证综指跌幅达4.27%。美尔雅也不能幸免,其股价从早盘的9.38元一路下挫,收盘至8.67元。可见,大宗交易价竟比该股当日收盘价高出11.88%。

  昨日,美尔雅盘中最低跌至8.3元/股,但尾盘急拉至8.83元,使前天的接盘者得以减亏,但较成交价仍然亏损8.9%。接盘者共浮亏1557万元。

  分析人士认为,这显示交易的多种可能性,一是股权交易属于控股方优化股权结构或引进战略投资者之类的性质,因此成交价格并不重要;二是分享控股权,所以买方愿意支付一定的股权溢价。记者 阮晓琴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