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II基金首次上市 深交所预演“国际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QDII基金首次上市 深交所预演“国际板”

2010年07月01日 09:3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日(7月1日),国投瑞银全球新兴市场精选股票型基金将正式登陆深交所,这是国内首只上市交易的QDII基金。业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作为目前境内唯一一只上市型QDII基金,国投新兴引领了QDII基金交易模式的新方向,大大提升QDII基金产品的交易效率,也将场内交易基金的投资标的拓宽至海外市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相当于在深交所预演“国际板”,预计未来会有更多的QDII基金选择LOF交易模式。

  首只上市QDII

  国投瑞银旗下基金——国投瑞银全球新兴市场精选股票型基金将于今日在深交所上市,投资者除了可以在代销机构等申购、赎回该基金外,还可以在深交所买入或者卖出该基金。

  本次上市交易份额为1.18亿份,该基金总份额为4.43亿份,本次上市份额占总份额不足3成。另外,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中多为场内机构投资者,该部分占据了上市交易基金份额的89.96%;场内个人投资者持有的上市交易份额占比10.04%。

  值得注意的是,场内基金份额前十名持有人中,券商是不折不扣的主力军。其中,场内基金持有人中广州证券稳居第一位,占场内总份额的近乎半壁江山。广州证券持有份额为5000万份,占场内份额的42.44%。另外,国都证券、西南证券、安信证券也均是持有场内份额的“大户”。

  建仓较谨慎

  国投瑞银全球新兴市场的建仓情况也随着上市公告书浮出水面。公告显示,该基金成立于6月10日,截止到6月23日,权益投资占基金总资产比例的4.57%;买入返售金融资产比例为78.92%;余下的16.47%为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

  从上述资产组合可以看出,基金建仓较为谨慎,股票仓位比较低,而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占比较高。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曾令华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买入返售金融资产说明基金是在做证券逆回购,这可以透露出基金管理人对于后市较为谨慎,在市场资金面不是很充裕的时候,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可以获得比银行存款略高的收益率,同时又能保证资金的流动性。”

  事实上,目前美股市场依旧不平静,上周市场欧债危机再起,美股未能经得起考验,出现大跌。“也就是说买入这部分金融资产,可以保证资产流动性较好,年化收益率还不错,风险相对较低。”曾令华解释。

  同时,国投瑞银全球新兴市场持股明细中,占据第一位的是建设银行H股,持股数量为72.3万股,其次为中海油,持股为34.7万股。建仓的区域中,目前只有中国香港和美国市场,分别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的1.90%和2.67%。(支玉香)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