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仁超:A股底部在今年三季度出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曹仁超:A股底部在今年三季度出现

2010年07月01日 09:3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曹仁超日前在广州举办的一场2010年下半年投资展望论坛上表示,A股低潮估计在今年第三季度出现,届时上证指数大约在2300点至2500点之间。此后两到三年的内地股市他都看好,认为升幅最少是50%,也极有可能达到100%。

  曹仁超是参照香港、台湾地区在经济转型期股市走势规律做出此种判断的。

  曹仁超表示,2008年11月起中央政府决定经济由出口拉动转为内需拉动,虽然政府投放4万亿人民币刺激经济增长,但真正完成经济转型仍需较长时日。“80年代香港制造业时代结束时港股跌得很厉害,从1983年1月起恒生指数经过两次上冲未果,到第三次才出现大幅上升。台股情况亦一样。有理由相信2008年11月起的上证指数亦须三次上冲才能进入大升市。第一次上冲在2009年8月结束,估计低潮在今年第三季度,第四季度开始再上冲,相信仍然不成,再回落。到2011年下半年第三次上冲才成功,因为经济转型需时,何况2010年国际形势较1983年香港所面对及1991年台湾所面对的更差。”

  曹仁超表示,中国香港、中国台湾、韩国和新加坡经济转型时,股市表现均为“两上三下”,而内地A股的走势出现“两上三下”的可能性高达75%。内地2008年11月经济转型以来,第一次上升已在去年8月份完成,目前上证指数才经历了“一上两下”,因此接下来A股表现很可能如上述所说。

  而在下半年行业行情上,他看好银行、保险和地产股。他认为,中国经济正面对转型期压力,过去依赖低劳工成本的制造业,正向内地城市如重庆、武汉等地区转移。金融、房地产、消费及其他服务业在一线城市亦迅速冒升。“相信工商银行、交通银行等银行股可看好。保险业受惠于个人财富上升,令人寿、地产及灾难保险需求急升,纯利进入高增长期。能源股无论石油、天然气及煤皆进入高需求期,投资者可从中挑选投资对象。”

  曹仁超也看好银行股长期表现,“制造业赚钱能力是最不强的,房地产、金融才是最强的。房地产赚钱的能力快过制造业5~10倍,金融业快过房地产业5~10倍。”

  对于地产股,他认为:“内房股股价由2009年8月起已开始下调,2010年内房股纯利估计较09年上升43%,即明年内房股PE只有13倍,与2008年12月上证指数见底时平均PE11.7倍十分接近。由此点看未来内房股下跌空间已不大。”

  至于金价,曹仁超认为,金价经过十年大涨已到了目前1250美元/盎司,进一步上升空间十分有限。 (秦丽萍)

    中新网证券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