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一年 江铜权证又变“废纸”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时隔一年 江铜权证又变“废纸”

2010年07月01日 10:05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本周前两个交易日A股的大幅下挫,权证市场独树一帜一年多的江铜CWB1(580026,以下简称“江铜权证”)出现了正溢价,自此A股市场仅有的两只权证从理论上讲都成了毫无价值的价外权证。

  昨日江铜权证收盘报2.341元,最新的行权价格为15.4元,其行权比例为1:4,即4份权证换一股正股。按照权证行权规则,认购权证行权成本=权证价格×行权比例+行权价,昨日江铜权证行权成本为24.746/股,而江铜权证的正股股票江西铜业昨日收盘报24.06元/股,溢价2.93%。

  事实上在本周一,江铜权证的行权价值就岌岌可危。当日江铜权证收盘报2.512元,而正股江西铜业收盘报25.52元,仅负溢价0.28%。

  江铜权证创设于2008年10月10日,当时江西铜业股票价格在12元附近徘徊,相较于15.4元的行权价格,江铜权证属于完全价外权证。而随着A股市场的回暖和期货市场铜价的快速回升,江西铜业的股票价格一路上涨,江铜权证也于去年5月成为了A股权证市场惟一一只有行权价值的权证。

  随后的一年江铜权证一直保持着价内权证的身份。直到昨日,由于正股江西铜业股价大跌5.72%,江铜权证终于“破功”,沦为与长虹权证一样的“废纸”。

  “若正股继续下跌,江铜权证的正溢价恐怕会继续持续。”清华基金会分析师刘水龙表示,一直以来江铜权证都被市场视为“楷模”,价内权证的存在,在投机过度的A股权证市场有着积极的意义。虽然江铜权证目前是价外权证,并可能持续一段时间,但其溢价水平并不高,相较于长虹权证溢价35.74%的水平来说,江铜权证更具投资价值。(记者 张陵洋)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