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本入市 IBM入股亿阳信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产业资本入市 IBM入股亿阳信通

2010年07月01日 10: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亿阳信通(600289) 7月1日公告,控股股东亿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将所持591万股股份转让给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有限公司(IBM中国公司),IBM中国公司将成为亿阳信通第三大股东。

  亿阳信通董秘孙文恒6月30日晚间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IBM中国公司战略入股公司,将通过资本纽带将双方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双方今后在更深业务层面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成为第三大股东

  本次交易股份占亿阳信通总股本的1.05%,交易价格为8.45元/股,交易成交金额为4999.9万元。

  亿阳信通6月30日下跌7.24%,收盘价为8.71元,大宗交易价格为8.45元,较收盘价有3%的折让。

  本次交易完成后,亿阳集团持有亿阳信通股份1349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97%。IBM中国公司持有亿阳信通流通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05%,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次于亿阳集团和北京北邮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IBM中国公司承诺,自本次股份转让过户完成之日起一年内,不转让或通过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减持所持股份。

  孙文恒表示,大股东转让所持部分股份,主要目的是为上市公司引进国际一流的战略投资者,通过资本市场形成紧密的利益纽带,从而进一步加强上市公司的新产品开发以及应用解决方案及现有产品向国际市场的推广。

  期待深层次合作

  第一创业证券研究员任文杰认为,就当前二级市场价格而言,沪深股市经过深度调整,部分公司投资价值开始显现,这为产业资本的进入创造了条件。

  此外,市场人士也认为,亿阳信通与IBM中国公司的合作可能并不会仅仅局限于资本层面,双方今后在更深层次的业务方面的合作更加令人期待。

  IBM中国公司此前曾经以战略投资者身份参股过四川长虹和金蝶软件。2009年1月16日,四川长虹大股东四川长虹电子集团以大宗交易方式向IBM中国公司转让2967万股股份,每股价格3.64元。与四川长虹相比,IBM中国公司与金蝶的合作更为深入。6月9日,双方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在资本层面涉及资金达1亿元以上,金蝶成为IBM在中国高端管理软件市场的唯一合作伙伴。 (记者 陈静)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