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2万点大关失而复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港股2万点大关失而复得

2010年07月01日 10:3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港股经历了周二的下挫之后,30日继续受压走弱,外围股市的震荡未能稳定下来,令投资者维持谨慎观望的态度。然而,港股目前的走势,相比欧美股市和内地A股,都要来得强。事实上,美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以及英国FTSE指数,都已经掉头回落至5月份的低位水平,而内地上证综合指数更是破底而落,创出了14个月以来的新低。受到外围股市的拖累,港股也不可避免的展开涨后回打,但是未打回原形,港股大盘仅是回整了过去一个月累计涨幅的一半。

  周三恒生指数出现裂口下挫,一开盘就打穿了20000点关口,但是一步到位,恒指低见19971点后,全天走势逐步回稳喘定。然而,在外围不明朗因素未能消除的影响下,港股的弹性依然疲弱,资金入市的态度保持谨慎。恒生指数收盘报20129点,下跌120点,成交量有555亿多元。盘面上,红筹股表现比较突出,逆市走高,华润创业(0291)涨了3.39%,北京控股(0392)涨了2.51%,中移动(0941)也涨了0.7%。出口股持续受压,思捷环球(0330)下跌1.16%,利丰(0494)下跌3.69%,而发了盈警的富士康(2038),更是急滑了6.92%,是表现最差的蓝筹股。

  市场重新关注全球经济复苏问题,尤其是在G20二十国集团高峰会上,欧洲国家表明了削减赤字的决心。在政府将会收缩开支和增加征税的背景下,投资者担心欧洲的复苏进程也将会受到阻碍。因此,在G20会议后,市场的谨慎气氛有所转浓。另一方面,欧洲央行在去年金融海啸期间,向区内银行发放了4420亿欧元的一年期贷款,而这一批贷款会在7月1日到期偿还,令得市场的短期流动性出现紧张。然而,欧洲央行已做好了特别安排,为市场提供无限制的3个月流动措施。因此,我们估计欧洲央行并非进行一刀切的退市收紧政策,而是通过贷款期的重新配置,把较长期贷款掉至短期贷款,逐步把金融市场回复至金融海啸前的正常状态。第一上海证券 叶尚志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