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洲:全力推动*ST三联恢复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王俊洲:全力推动*ST三联恢复上市

2010年07月01日 13:29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已被暂停上市的*ST三联(600898)昨日在北京鹏润大厦召开2009年度股东大会。国美新任总裁兼*ST三联董事长王俊洲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公司管理层将全力推动公司2010年度恢复上市成功,恢复上市是公司董事会工作的首要重点,并将加强经营管理,保证在2010年实现扭亏为盈;另一方面需研究或有影响公司恢复上市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并尽早与上交所进行沟通,从而保证公司股票恢复上市进展顺利。

  王俊洲认为,公司今年最紧迫的任务就是实现盈利,否则后面的问题免谈。“接手三联商社,我们的目的就是要把它做大,让其盈利是今年的重中之重。”对此,王俊洲表示,在2010年,董事会将切实创造以合同控制为基础,以授权管理为主要手段,财务控制为主、审计检查为辅,全面覆盖公司决策管理各层面、购销存人财物各环节的内控体系。

  王俊洲在股东大会上说,三联商社作为借壳上市的股份公司,历史上依托原大股东三联集团存续了近二十多年,三联商社和三联集团的关系错综复杂,控制权变化后,很多遗留问题仍然存在并接踵显现。对遗留问题等重大事项,公司将继续跟进,寻求突破。2010年,公司董事会将继续跟进与前关联方的债权债务清理受阻、连带诉讼导致大量非经营性支出、商标使用权纠纷尚未解决等问题,寻求解决方案,为公司卸下包袱。

  对于*ST三联与国美同业竞争的问题,成为参会股东关注的焦点。王俊洲在回答股东提问时表示,造成同业竞争是历史遗留问题,三联与国美在山东某些地区是存在同业竞争的,公司也在努力解决这一问题,解决同业竞争也是监管机构对公司提出的要求。“目前,三联与国美在规模等许多方面还存在巨大的差距,三联需要国美的支持。”对于三联的品牌,王俊洲还是相当看好。“三联在济南有明显的品牌优势,公司首先要保生存,然后将其打造成为区域性的强势品牌。”

  三联商标将何去何从也成为股东热议的焦点。去年,公司就商标权属争议及使用权纠纷问题提起诉讼,该案于 2009年5月14日被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9月22日开庭审理,目前尚未判决。王俊洲则表示,公司有信心打赢这场官司。

  此外,王俊洲还表示,2010年度,公司不仅要努力实现恢复上市,同时也在积极研究可行的资本运作方案。对于何时进行资本运作,王俊洲并未给出明确的时间表及何种资本运作方案,只透露公司管理层将积极探索各种可能操作的方案。(卢 青)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