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股市惯性思维是“新期民”大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机构:股市惯性思维是“新期民”大忌

2010年07月01日 13: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申银万国期货总经理李建中6月30日表示,股市暴跌和股指期货破茧而出,令不少“老股民”摇身变为“新期民”,但他们仍不可避免地遗留着股市的种种惯性思维,这是当前期货投资的最大忌讳。一旦就此进入期货市场就没有风险控制意识,辛辛苦苦赚到的钱也容易付诸东流。

  李建中认为,多年的股票操作经验使得老股民对大盘总体走势判断较为准确,股指期货上市后,沪深300指数不可思议地下跌了700多点,大家会理所当然地认为老股民这次应该猜得准,收益上肯定胜过“期民”。但必须看到,老股民多年来已经习惯于单向看多的操作思路,对期货市场的双向交易、保证金制度、及时止损的交易纪律还不是很熟悉,股指期货上市后盘中波动较大,老股民可能在短线看错方向的前提下又不做及时止损而造成较大亏损。

  针对以上种种情况,申万期货从投资者教育入手,借助申万证券强大的渠道实力,开展各类针对IB专职人员和IB客户的培训活动,力争为公司客户提供最好的操作指导和风险控制服务。此外,公司还推出了“申万期货手机期货”业务,这种随身携带的交易终端能让客户时刻掌握其金融期货投资资金的变化状况,为广大期货投资者提供了风险控制平台。真正实现掌上行情,掌上咨询、掌上交易、三掌出击,为投资者提供随时、随地、随身的无线金融服务。例如,在6月29日IF1007破位后,持仓急剧上升,资深投资人宋先生因上午开会错失机会,而投资者顾先生利用申万推出的期货手机及时查看行情,委托炒期货进行顺势操作和止损,有效减缓了总体损失。 (王超)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相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