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铝业停止开发澳铝土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中国铝业停止开发澳铝土矿

2010年07月01日 16:04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时隔3年之后,中国铝业最终宣布停止澳大利亚奥鲁昆铝土矿资源开发项目。

  今日,中国铝业发布最新公告称,鉴于自2007年3月23日公司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政府就奥鲁昆铝土矿资源开发项目签署了《昆士兰州政府与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发协议》以来,全球铝工业市场状况发生了显著不利的变化。在开发协议框架下,奥鲁昆项目由于受到诸多不利因素的制约而无法继续进行。公司就此与昆士兰州政府展开了积极磋商,双方一致同意开发协议自其限期届满日(2010年6月30日)后自行终止。

  开发协议终止后,双方同意继续就奥鲁昆铝土矿资源开发的其他方式进行探讨。

  据悉,2007年3月,中国铝业是在众多国际知名企业的激烈竞标中最终获得的这一项目的开发权,按照当时的计划,中国铝业打算在昆士兰州东海岸建成年产210万吨的氧化铝厂及1000万吨铝土矿山和相关设施,总投资约30亿澳元。

  不过,今年6月中旬,就有澳洲媒体爆料称,由于澳大利亚政府拟开征资源超级利润税,中国铝业将不得不搁置这一铝土矿项目,但当时中国铝业否认了这一消息。

  昨日,中国铝业收盘于每股6.02元,跌幅为1.79%。 (谢 岚)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