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或将发行220亿元次级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工行或将发行220亿元次级债

2010年07月02日 08:4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外媒报道,中国工商银行拟发行约220亿元人民币次级债,用于接替2005年发行而下月即将到期的债券。

  据称该次级债项目刚刚启动,具体的发行日期还没提上日程。中信证券、瑞信方正和中金公司为此次工行次级债发行的主承销商,该次级债将选择5+5年和10+5年的品种。

  资料显示,工行曾于2005年8月在银行间市场发行350亿元次级债,分别为10年期(固息+浮息)以及15年期(固息),其中220亿的10年期债赋予发行人在第五年末可行使赎回选择权。

  早在2008年,工行临时股东大会就审议通过了《关于发行次级债券的议案》,通过在2011年底前分期发行不超过人民币1000亿元的次级债券用于补充附属资本。

  去年7月工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人民币次级债券400亿元。工行年报中称,通过发行次级债券等方式补充附属资本,有利于在提高资本充足率的同时,维持理想的股东回报水平。

  今年以来,包括中行、中信、民生在内的银行均发行了不同金额的次级债,其中中行成功发行了249.3亿元次级债。记者 李丹丹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