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券商发布行业报告 水运量价齐升加速恢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三券商发布行业报告 水运量价齐升加速恢复

2010年07月02日 09:5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水运行业

  银河证券:量价齐升加速恢复

  2010 年以来,全球经济出现经济恢复迹象,中国经济恢复上升的趋势,进出口贸易恢复支持集装箱运输快速上升,油品运输也进入加速增长趋势,但是铁矿石、煤炭等散货运输增长明显减缓。

  2010 年,水运公司估值将发生重大变化。我们给予水运行业其2011年12—22 倍国际市盈率平均估值水平。目前水运公司估值处于合理水平;由于需求逐步恢复、运价稳健上升,我们将继续维持“谨慎推荐”评级。关注“中海集运”集装箱运输公司、“中海发展”等综合公司,以及需求和运价高弹性的“长航油运”等公司。

  行业收购、兼并和整合以及打破交通运输行业垄断是体现行业投资价值的催化剂。我们认为这两项事件在2010 年-2011 年发生的可能性最大,相应的也是进行相应子行业投资的较优时机。此外,资产注入也是体现投资价值的催化剂。(银河证券 毛昂)

  农林牧渔

  华泰联合:关注超跌优质农业股

  6 月份我们维持行业评级为“中性”,农林牧渔指数下跌10.79%,跌幅大于沪深300 指数3%。在整个二、三季度我们仍将维持行业“中性”的评级,坚持自下而上的择股思路。

  6 月我们对农业个股的投资排序为:金德发展、开创国际和海大集团,7 月份,除了关注我们一直推荐的金德发展和开创国际,我们也提示关注近期大幅下跌的农业优质类股票,主要是大北农、圣农发展和海大集团。从估值上看,这三家公司都是近一年上市的农业股,市值和市场关注度都较高,我们前期没有推荐在于短期估值较高,近期这三只股票都有30-50%的下跌幅度,目前对应2010 年盈利在30 倍PE 水平,逐渐进入可关注价位。(华泰联合 蒋小东)

  煤炭 申银万国:长期合理估值16 倍

  假设中国“节能减排”顺利开展,经济转型稳步推进,未来十年中国能源弹性系数有望从1 降至0.6左右,能源消耗复合增速随之从10%降至5%左右。再结合新能源产业规划,我们推算出未来十年煤炭需求将从33 亿吨增加至50 亿吨左右,产量复合增长率是4.3%。劳动力成本提升及税费成为推动煤价及生产成本提高的主要动力,我们预计未来十年行业收入与利润增速将维持在10%以上,合理估值中枢从19 倍降至16倍附近。

  煤炭投资时机打分表显示煤炭股尚不具备跑赢大盘的条件,建议投资者继续等待加仓时机。国投新集、煤气化重估净资产倍数已经低于1,且未来增长明确,具备较好的中期投资价值。西山煤电、潞安环能和山煤国际2011 年估值偏低,且与市场沟通较为充分,是反弹阶段可以首先关注的个股。开滦股份和冀中能源都存在资产注入预期,但与市场沟通较少,是次优关注的对象。(申银万国 詹凌燕)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