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产能瓶颈 江铃汽车新建生产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突破产能瓶颈 江铃汽车新建生产基地

2010年07月02日 10:15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江铃汽车(000550)今日发布公告,准备抛出21.3亿修建新的生产基地,意在突破产能瓶颈,以满足日益见涨的市场销售需求。江铃汽车表示,这与公司实施跨越式发展并实现“打造世界一流的商用车生产基地”的长远目标相一致。

  江铃汽车表示,2009年,江铃汽车总产量突破了11万辆,2010年产销量可望突破17万辆,2011年产销量预测将超过20万辆。江铃汽车目前的最大极限产能已不能满足销售需求,这将大大影响公司的发展,新建生产基地提高产能已迫在眉睫。

  据悉,江铃汽车新建基地位于小蓝经济开发区内,厂区占地面积125.32公顷。小蓝经济开发区位于南昌市外环西南角,该区距市中心约25公里;距公司现主厂区以南约14公里;距昌北机场30公里;开发区道路及公用配套设施已建设到位,公用配套条件良好。

  小蓝基地投资项目为全厂性新建项目,组成包括:冲压、焊接、涂装、总装生产部门和物流及辅助部门、公用动力站房、生活服务设施等。项目新增生产设施立足工艺先进、精益高效、节能环保,相关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等主要设备瞄准同行业先进水平,通过招标等方式在国内外市场择优采购。

  据初步统计,小蓝基地投资项目总投资为 21.3亿元,全部为自筹资金,其中工程费用19.2亿万元,流动资金投资5679万元。新建的小蓝基地将生产江铃品牌、福特品牌轻型客车、皮卡系列及 SUV。规划双班年产20万台,最大年产能可扩至30万台。

  江铃汽车预计,该项目建成后当年产能达到设计产能的77%,建成后第二年及以后各年100%达到设计产能。项目达纲年(第3年)可实现营业收入169.4亿元,利润总额13.72 亿元。预计项目在2013 年上半年陆续建成投产。

  目前,江铃汽车对这一投资项目做了认真的市场调研和科学论证,并聘请专业机构编制了可行性报告,预计实施后将取得良好的综合效益。江铃汽车表示,小蓝投资建设项目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有利于公司把握汽车业大发展的历史机遇,进一步扩大生产能力、提升研发能力,实现公司跨越式发展并实现“打造世界一流的商用车生产基地”的长远目标。(程 文)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