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武汉塑料重组 熊鲜停或非一宗“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参与武汉塑料重组 熊鲜停或非一宗“罪”

2010年07月02日 11:4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本报独家报道了武汉塑料重组方一把手熊鲜停因涉嫌内幕交易而被有关部门带走一事。据了解,其实熊鲜停所涉违法事由并非仅有内幕交易一项,在武汉塑料此次重组过程中,熊鲜停担任总经理的湖北有限公司新设公司参与重组过程,或成为这位重组方大佬此次“栽跟头”的另一诱因。

  记者注意到,从公司公布的预案看,这份预案不少环节显得有些突兀。尤其明显的是,此次武汉塑料重组方之一的楚天襄樊于今年4月2日刚刚成立,距离公司3月18日停牌仅为2周左右,而这家公司成立一个月之后的5月5日,武汉塑料就公布了预案。从所注入资产看,论用户规模以楚天数字为多,拥有的有限电视120余万,数字电视用户45余万、联网协议数字电视用户150余万,论盈利能力武汉广电2009年度达到5436万元,唯独楚天襄樊并无任何经营活动。预案显示,该公司控股股东为熊鲜停任总经理的楚天网络,持股50.2%,另两名股东为襄樊市广播电视局及襄阳广电网络传输有限公司。

  不仅如此,武汉塑料“内幕交易”在公开资料中也有蛛丝马迹。根据武汉塑料5月6日的交易公开信息,在当日“一字涨停”的交易中,卖出金额最大前5位的有两家位于武汉的营业部,分别卖出64万元和43万元,分别为东海证券武汉建设大道证券营业部和天风证券武汉八一路证券营业部。由于复牌后连续两日一字涨停,上述营业务的资金显然是在停牌前已经介入。从八一路营业部的位置看,其与此次重组方楚天网络登记的地址,武汉市中北路特1号地理位置上颇为接近。记者 赵一蕙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