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设立重开闸 纽银梅隆西部拔头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设立重开闸 纽银梅隆西部拔头筹

2010年07月08日 08:25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另有七八家新基金公司的成立申请正在审批;证监会拟提高基金发起人门槛

  中国证监会近日核准纽银梅隆西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设立申请。这是金融危机爆发后近一年多来获批的首家基金管理公司。据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透露,目前还有七八家新基金公司的成立申请已被证监会受理,正在审批过程中。另据了解,证监会基金管理部自本月起将在证监会网站公示基金募集申请核准的进度,并每周更新。

  至于是否会提高成立新基金公司的发起人门槛,上述负责人表示,现有的规定是针对五六年前的市场状况做出的,当时金融机构整体状况欠佳,按今天的情况看,标准不是很高。他表示,随着市场的发展,证监会正在研究提高发起人的门槛。

  纽银梅隆西部基金管理公司由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纽约银行梅隆资产管理国际有限公司合资设立。至此,我国基金管理公司数量达到61家。此前,自民生加银基金公司2008年11月成立后,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近两年一直没有一家新基金公司拿到证监会的批文。

  据悉,考虑到申请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主要是金融机构,其中包括不少境外金融机构,证监会此次在审核中特别审慎,尤其关注境外金融机构受金融危机影响的情况,加大了对金融机构风险及财务状况的了解,依法审核,严格把关,支持财务稳健、诚信合规、具有长期投资理念、符合法定条件的机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

  近几年来,证监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基金管理依法实施监管。对于存在股权代持、公司治理混乱、投资运作不合规、内部控制薄弱以及“老鼠仓”、利益输送、非公平交易等问题的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员,证监会一贯坚持并将持续依法监管,采取各类行政监管措施,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另据了解,从7月1日起,证监会基金监管部在证监会网站公示基金募集申请核准的进度。公示内容包括申请人、受理情况、审查情况、决定等内容。(肖 渔)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