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的天气和冰冷的股市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炎热的天气和冰冷的股市

2010年07月08日 09:20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天气热死牛,此外大家都开着空调,进一步给大气加热;炎热的天气即使下一场雨,屋子里的人们大多也不会关闭空调,结果导致下雨也不能给城市降温,该热还热。

  股市正相反,一直冷得不得了,投资者信心越来越差。周二股指难得反弹,昨日股指继续往上顶,券商短信便齐刷刷地建议投资者逢高减仓。真要让股市持续好转,必须要让这些人多数踏空,方能真正扭转。

  比较说明问题的还是股指期货,虽然主力7月合约国泰君安席位空头平仓837手,多头增仓788手,合计净增多头持仓1625手,但是昨日股指期货的走势仍然弱于沪深300指数,7月合约报价甚至低于了沪深300指数,充分表明投资者对于股指后期持续走高的信心不强。

  屋里的人们雨天开空调对自己至多也就是费点电,但是不相信股市将走出大行情的投资者便会冒着踏空的风险。当股指持续好转,这些底部翻空的资金将会重新做多,成为推动股指向上的动力。此外,从博弈论的角度来看,只有绝大多数投资者不相信股市能够实现反转,股指方能具备真正反转的可能。

  从板块来看,前期被错杀的部分股票开始走强,例如先后经历“财务门”解除、10股转增5股的四川长虹;例如成功摘帽、未来重组题材异常丰富的工大高新;例如持续下跌、上半年业绩预增超过300%的汉王科技;以及沉寂多时的西藏、新疆概念股。这些股票都在昨日走出强于大市的走势。错杀股之后,将会是创业板、蓝筹股的全面反弹,之后的领涨板块,将会逐渐趋于集中。

  说白了,股票上涨也要讲究先涨带动后涨,最后大家一同上涨,而最容易先涨的股票恰恰是基本面向好、股价偏低、累计跌幅较大的群体。目前激进的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这一板块,等待领涨板块真正形成再行介入。

  天气的变化总有规律,夏天早走晚走早晚会走;股市的涨跌也有其必然,一次次地让投资者失望之后,总会有让人欣喜的一天。从现在的格局来看,空头陷阱已经度过,股指已经进入恢复性上涨的过程,但有一点,蓝筹股的涨幅仍然要看政策面的脸色,毕竟蓝筹股的规模已今非昔比,稳定才是最根本的元素。相反,小盘股的想象空间却令人垂涎,操作得当,利润率将超2007年大牛市。(周科竞 )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