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信证券:超跌反弹空间有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日信证券:超跌反弹空间有限

2010年07月08日 10:5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两日市场迎来连续反弹,刺激上涨的外部因素在于利好政策刺激,而此时市场内部则恰好完成了自权重股到中小盘股的全面下跌过程,因此我们判断,上涨的性质属于消息面刺激的超跌反弹,指数上行空间有限。目前投资者可适当选择超跌或估值安全的权重股跟随上涨,但仍应控制风险,并及时出局。

  利好信息刺激超跌反弹

  指数跌破2400点后,权重股估值支撑作用重新显现,市场利好因素开始缓慢积聚。内外部因素的共振很容易激发市场短期做多情绪。

  从市场内部来看,在6月末市场再次破位的过程中,权重股股价普遍再下一个台阶,而以中小盘、创业板为代表的前期强势股更出现了剧烈的大幅补跌。也就是说,在2400点下方场内个股完成了一次全面的下跌调整。此时,以银行、保险、石油石化、地产等为代表的权重股估值均已进入历史低位区间,而香港A-H股溢价指数也已悄然跌破100,短期权重股几乎没有继续下调空间。与之对应,此次下跌过程部分动摇了高估值品种的股价基础,创业板指数短期最大跌幅超过30%,个股风险快速释放。

  在市场情绪悲观,连续大幅下挫后,投资者对外围市场信息变动相对敏感。6月PMI指数公布,使得市场对经济前景预期走向悲观。但近期权威媒体频繁讨论经济形势,并给出积极正面的舆论基调。重要的是,社保基金进场增持,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资金供求矛盾。从政策面上观察,虽然投资者预期的紧缩放缓信号尚未出现,但西部大开发会议、新能源汽车试点推进等在很大程度上显示了管理层有保有压、结构转型、维持经济适当增速的政策意图。虽然政策面尚未转向,但目前也不会继续收紧。

  反弹空间或有限

  由于前期市场跌势迅猛,现有条件下的反弹仍有进一步延续可能性,但刺激上涨诸因素的推动力有限,市场原有趋势性压力也没有扭转,我们并不对反弹上涨的空间抱过高预期。

  中长期市场趋势性压力依然没有解除。在内部投资带动经济增长力度下滑,外部贸易环境恶化的局面下,下半年经济增速逐步下滑的趋势已经确定。上市公司业绩会否因此继续下调,将是未来市场巨大的风险因素。同时,市场供求矛盾依然突出。银行半年考核结束后,上周末资金市场利率曾大幅回落,但银行资本金约束仍会对信贷货币增长带来根本制约。而股票市场发行节奏依然较快,各类融资再融资压力巨大,年末实现全流动更将带来约8万亿增量流通市值。资金供求紧张,意味着市场已经出现估值中枢系统性下移的长期趋势。

  短期利好信息刺激力度也十分有限。舆论导向可能无法改变经济下滑的显示,社保基金增持也不能等同于绝对底部信号,发改委公布了规模达6822亿元的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但其中多是此前4万亿投资或十一五规划的既有项目,其对整体经济继而权重股也很难产生额外刺激作用。

  对应盘面走势观察,虽然目前市场上涨个股较多,部分个股连续涨停,市场人气得到一定恢复,但上涨股票集中在区域经济、新能源汽车、半年报预增以及超跌等几个板块,并没有来自基本面预期增长的持续推动力出现。相对低迷的成交量水平,也直接反映了投资者的谨慎观望情绪。

  基于上述分析,我们认为指数上升空间有限,2500点一线将可能成为此次反弹的重要阻力位。操作上,目前投资者仍可持股,前期出局投资者可选择超跌或安全边际较高价值股跟随上涨,但应注意及时获利了结。  □日信证券 徐海洋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