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弱市关注军工重组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机构:弱市关注军工重组股

2010年07月08日 11: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军工行业驱动因素依然强势。军工上市公司重组9家,几近占比A股军工业的1/6。

  西飞国际重组方案,代表着中航工业专业化整合进入高级阶段——专业化子公司整体上市。航空航天产业快速发展推升需求:大型民机、新支线飞机、直升机研制进展快速。卫星星座不断扩展,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进入密集发射组网阶段,重大专项多个航天器近期发射。各军工集团军民结合,推动军工上市公司重组与快速发展。

  下半年军工上市公司投资遵循两条主线。一条是循着资产注入主线寻找军工上市公司投资标的。这方面需要密切关注中航工业下属上市公司的重组动向,越是价格走低,我们越应该关注中航工业旗下上市公司,因为中航工业旗下上市公司重组是确定性事件。另一条是循着内生性增长主线,寻找军工上市公司投资标的。

  因为军工上市公司中不乏内生性成长性较好的股票,而且军工业务与宏观经济波动相关性小而具有稳定性,在目前的下跌市道中具有相对较好的防御性。军工A股上市公司对沪深300指数估值溢价,与投资者对军工重组预期呈正相关。我们发现,目前军工A股上市公司对沪深300估值溢价正在收窄,这意味着投资者预期在变弱,但政府未来将越来越多地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我国国防产业,投资者对军工重组的预期将再度强化,推高其对沪深300估值的溢价,看好具有重组预期的航空航天军工上市公司。

  遵循资产注入与内生性增长两条主线,我们认为11家公司值得关注。对于资产注入主题,我们认为较好标的包括航空动力、中航重机、成发科技、东安黑豹、航天电子、中国卫星等。对于内生性增长标的,我们认为较好的标的是中航光电。同时,我们对处于停牌阶段的中航电子、航天长峰建议密切关注。 (中航证券 帅再先)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