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只债券基金宣布分红 招商安本增利最“大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7只债券基金宣布分红 招商安本增利最“大方”

2010年07月08日 14:09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招商安本增利最“大方”,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1.3元

  今年以来A股股票基金净值缩水,债券基金避风港效应逐步显现,债券基金成为基金分红主力军。数据统计显示,7月以来,已有7只债券基金发布分红公告。

  信诚基金公司日前宣布,向信诚经典优债基金A类和B类持有人每10份派发红利0.04元,向信诚三得益债券基金A类和B类持有人每10份派发红利0.1元,这是7月份以来第5家基金公司宣布旗下债券基金分红。此前,博时、富国、招商、汇丰晋信旗下债券基金也宣布在7月分红。

  天相投顾数据统计显示,7月份宣布分红的基金共有8只,其中仅富国天成红利灵活配置为混合型基金,其余全部是债券基金,债券基金占比高达87.5%。业内人士表示,债券基金如此密集分红比较少见。

  7月份宣布分红的部分债券基金“出手阔绰”。其中,招商安本增利债券基金最为大方,该基金实施2010年第一次分红,向基金份额持有人分配的现金红利为每10份基金份额1.3元,堪比普通偏股型基金的分红水平。不过,汇丰晋信平稳增利债券型基金分红力度不大,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现金红利仅0.031元。其余债券基金的分红水平处在每10份基金份额派现0.1元至0.2元之间。

  基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今年债券基金业绩较好是引发债券基金频频分红的直接原因,有些基金甚至在今年以来已多次分红。此外,频繁分红是基金公司进行持续营销的常用手段之一。今年以来A股市场跌跌不休,不少偏股型基金净值损失惨重,而债券基金业绩突出,具有说服力的业绩水平是基金公司扩大基金规模的最佳法宝,各大基金公司在较量新基金发行的同时,也纷纷利用债券基金分红打起持续营销战。据业内人士透露,一般基金公司进行分红往往可为基金公司带来相当数量的净申购。

  7月份以来宣布分红基金一览

基金名称 基金类型 基金公司 基金成立日 分红方案
信诚经典优债 债券型 信诚基金 2009年3月11日 每10份派发红利0.04元
信诚三得益 债券型 信诚基金 2008年9月27日 每10份派发红利 0.1元
博时信用债 债券型 博时基金 2009年6月10日 每10份派发红利0.15元
富国天利增长 债券型 富国基金 2003年12月2日 每10份派发红利0.2元
富国天丰 债券型 富国基金 2008年10月24日 每10份派发红利0.09元
汇丰晋信平稳增利 债券型 汇丰晋信 2008 年12月3日 每10份派发红利 0.031元
富国天成红利 混合型 富国基金 2008年5月28日 每10份派发红利 0.1元
招商安本增利 债券型 招商基金 2006年7月11日 每10份派发红利1.3元

(来源:天相投顾)

  记者 方 丽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