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券商经纪业务排名揭晓 中小券商份额提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上半年券商经纪业务排名揭晓 中小券商份额提升

2010年07月08日 16: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沪深交易所本周陆续公布会员交易统计数据,上半年券商经纪业务的龙虎榜出炉。银河证券、国泰君安和国信证券仍然稳居股票基金交易额前三名。不过,在激烈的佣金战中,经纪业务的市场格局已经悄然生变,56家券商的市场份额出现了明显下滑,44家券商的市场份额则出现了逆势上扬,尤其是一些中小券商的市场份额急速攀升。

  56家券商份额下降

  根据沪深交易所公布的月度成交额统计,1-6月,沪深交易所100家会员券商中,银河证券、国泰君安和国信证券仍然稳居股票基金交易额前三名,经纪业务市场份额分别为5.23%、4.75%和4.52%。除了这三家券商外,申银万国证券、海通证券、招商证券、广发证券、华泰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和光大证券的交易额也进入了前十名。排名前十的券商所占市场份额总和为40.88%,与去年的41.52%相比继续下滑。

  几家欢喜几家愁。在排名前十位的券商中,银河证券、国泰君安、国信证券、海通证券、招商证券、中信建投证券等6家券商的份额均出现了明显下滑。其中,银河证券的市场份额从去年的5.49%下滑至5.23%;国泰君安市场占有率则由2009年的4.96%下滑至4.75%;国信证券的市场份额也由去年的4.74%下降至4.52%。

  从上半年的市场份额变化排序分析,在沪深交易所公布的100家会员公司中,有56家券商市场份额出现了下降。下降幅度最大的为北京高华证券,降幅达到22.85%;其次为航空证券,降幅达21.44%。市场份额降幅在10%以上的券商达6家,除了北京高华证券、航空证券外,另外4家分别为恒泰长财、恒泰证券、第一创业证券、和兴证券。中金公司、瑞银证券、日信证券、华宝证券等16家券商的市场份额也下滑了5%—10%。还有34家券商的市场份额也出现了微幅下降。

  中小券商份额明显上升

  统计数据显示,前6个月沪深交易所100家会员券商中,有44家券商的市场份额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上升。其中,中小型券商市场份额上升最为明显。

  与去年全年的市场份额相比,上升幅度最大的为只有几家营业部的五矿证券,该公司市场份额由去年的0.04%上升到今年的0.06%,上升幅度高达50%;其次为东兴证券,市场份额由0.77%上升为0.95%,上升幅度达23.4%。上升幅度在10%以上的券商还有9家,分别为长江证券、华融证券、平安证券、陕西开源证券、世纪证券、西藏同信证券、新时代证券、兴业证券和中信金通证券。

  深圳一家券商经纪业务的负责人表示,市道低迷令投资者对佣金价格的敏感度上升,愈演愈烈的券商佣金价格战正在打乱原有的市场格局,作为佣金价格战的发起者,一些小券商逐渐“抢食”了大券商的市场份额。“目前大券商也纷纷被迫降佣,全行业佣金率仍在加速下滑,部分营业部已经出现了亏损。”该负责人表示,证券公司业绩今年将面临交易量和佣金率同时下降的“双杀”,已是不争的事实。 (钱杰 )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